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活小贴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33 信息时报

  炎夏来临,熟食凉菜旺销。然而,消费者在吃熟食凉菜的时候可曾知道他们的健康隐患,广州市防疫站的有关人士昨日指出,当前广州不少超市里熟食凉菜的销售环境不尽完善,存在健康隐患。消费者食用了这些没有妥善保管的熟食凉菜,可能会出现腹泻,呕吐,严重的甚至会出现中毒的现象。

  昨日,记者来到一些大超市看到,许多种四川凉菜虽然放在密封容器里销售,但没有冷冻设施。一盒盒已经包装好的凉拌青瓜、蕨菜直接摆放在室温下等待顾客选购。

  对此,卫生部门负责人说,保存条件和保质期一样都是食品卫生安全的重要内容。按照食品卫生行政部门的要求,糕点的销售环境要求在25摄氏度以下;散装熟食、凉菜、保质期在7天以内的牛奶都应该放在4摄氏度以下的冷柜里销售。如果这些食品在室温下销售,或者没有做好密封,很容易在炎热的天气中变质,即使不会变质,也会使食品的新鲜程度大打折扣,消费者食用后轻者肚子疼,重的还可能拉肚子、食物中毒。卫生部门有关人士还建议说,消费者把散装熟食、凉菜买回家后,最好在24小时内吃完。

  广州市消委会有关人士昨日还表示,消费者在购买包装食品时应看清食品标识上有没有特殊保存要求,商家存放食品的条件是否符合这一要求。消费者在自己保存食品的时候应当严格按照包装要求来做。本报记者叶静(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