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典治乱群防群治 潮南区为经济发展营造安定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35 大华网

  “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启事

  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大媒体协办的“汕头市‘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大赛简章及报名表各报名点均备索览。

  报名地点:市新兴路老文联大楼(电话:82746448434434)、黑白键琴行(电话:8732798)、雷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电话:8363328)、海鸥琴行(电话:8736039)、潮汕星河教育艺术中心(电话:8368775)、三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电话:8166211)、濠江文联(电话:7367817)、金平文化馆(电话:8318394)、峡山祥园文化广场(电话:0661-7909895)澄海音协(电话:5720519)、南澳音协(电话:6802293)等。咨询电话:8557676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2004年3月22日

  本报讯(记者洪悦浩林奕群)潮南新区成立以后,区委区政府针对该区历来是汕头市治安工作重点和难点地区的实际,重典治乱,群防群治,努力为发展创造一个稳定的社会环境,群众安全感明显增强。

  区委区政府第一次部门现场办公会是在区公安局召开的,区公安局一口气提出的110报警台、防暴器材、技术装备等10多个急需解决的问题,办公会上都给予明确的答复,并马上落实或作出时间表落实。区委书记谢泽生的话统一了区领导的思想:老百姓有一个安宁的生活环境是最起码的要求,维护稳定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区委政法委、维稳及综治委定期排查治安突出问题,加大指导检查协调力度,及时化解不稳定因素。

  首先让犯罪分子闻风丧胆的是潮南警方一轮又一轮的“打枪”行动高潮,向邪恶的嚣张气焰发起了猛烈进攻。2002年以来峡山、两英、胪岗、司马浦等地先后发生多宗犯罪分子在银行营业场所尾随取款储户进行持枪抢劫案件;去年下半年陈店镇发生持枪抢劫首饰零售、加工铺案件;还有陈店、司马浦的2家在学儿童被绑架案件,这些都因为犯罪分子持枪在手,有恃无恐,一些不法之徒也制造假枪,在路面恐吓群众,抢夺财物。去年3月,新区刚刚设立,区公安局就利剑出鞘,掀起第一轮“打枪”高潮;8月底,针对涉枪犯罪有所抬头的情况,组织了第二轮侦破涉枪案件战役,收获最大的一次战斗就抓获普宁籍贩枪团伙19名,缴获仿“六四”式手枪6支,子弹19发。去年12月和今年元宵过后,又组织了第三轮“打枪”攻势和今年第一场打枪战役。去年4月份至今年3月份,全区共侦破涉枪案件83宗,缴获各类枪支31支,子弹848发。打枪专项行动带动了严打整治其他工作的全面铺开,有效地遏制了全区刑事犯罪活动上升势头。

  陈店是汕头的西大门,峡山是区委区政府的所在地,发案率占整个潮南的50%。潮南区的严打斗争坚决围绕“压住陈店、稳住峡山”的工作思路展开。峡山街道办事处今年发出的第1号通告就是关于社会治安专项整治。通告中明确提出重奖有功人员:每抓获一名违法犯罪嫌疑人,不论干部、群众或执法人员,均给予4000元奖励。峡山镇委书记吴先宏说:“以前有些群众对行凶视而不见,甚至自己受害也不报案,我们最需要弘扬见义勇为的良好风气。”在3月16日至5月16日的春季社会治安整治行动中,派出所民警带领镇综治、司法、城监及保安队40人在各重点区域巡逻伏哨,一辆巡逻警车每天要来回巡查路程加起来300多公里,两天就要加一次汽油。原来每天二三十宗路面双抢案件现在已经压下来,由于警力在路面,破案率提高了44%,有28宗各领到了4000元的奖励。陈店镇在与普宁等地交界处设立10个治安岗,24小时值班接报警,在国道324线、陈贵公路沿线、陈仙公路沿线及周边村居沿线经常开展巡逻,村与村共同建立联防网络,群众把亲帮亲、邻帮邻的风气用在了治安防范中,有情况一呼百应。

  把群众的力量充分发动起来,让犯罪分子成为过街老鼠,潮南区群防群治已经初步形成氛围。峡山镇洋陈居委会支部书记陈清雄傍晚7时多发现一伙歹徒持枪拦截一辆小汽车抢劫,赤手空拳与之搏斗,光荣负伤。司马浦镇三联公路旁上底、下底、下桥、洋乌洲四个村建立小区域群防群治网络,200名群众主动要求参与夜间巡逻,群众自愿捐资5万元作为巡逻队伍经费,由此士气大振。溪美村自实施户户联防以来,近400多户2500人至今未发生一宗盗窃案件……一张群防群治的网络正在潮南区越织越密。(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