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做宫外孕手术致生育能力丧失 患者索赔5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45 大华网

  “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启事

  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大媒体协办的“汕头市‘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大赛简章及报名表各报名点均备索览。

  报名地点:市新兴路老文联大楼(电话:82746448434434)、黑白键琴行(电话:8732798)、雷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电话:8363328)、海鸥琴行(电话:8736039)、潮汕星河教育艺术中心(电话:8368775)、三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电话:8166211)、濠江文联(电话:7367817)、金平文化馆(电话:8318394)、峡山祥园文化广场(电话:0661-7909895)澄海音协(电话:5720519)、南澳音协(电话:6802293)等。咨询电话:8557676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2004年3月22日

  本报讯(记者林文龙)一个简单的宫外孕病案,首次住院手术未能切取妊娠囊,再次入院又导致大出血,给病人带来巨大的痛苦和一系列严重后果,甚至将丧失生育能力。近日,年仅26岁的罗女士在得不到院方解释的情况下,正式向医院提出进行医疗事故鉴定和赔偿的要求。

  首次手术未能切取妊娠囊

  罗女士于2003年2月26日因B超检查发现宫外孕在市区某医院住院治疗。由于医生认为其HCG值已达到手术指标,不同意采用保守治疗,坚持要为罗女士做腹腔镜手术,以终止妊娠。当时,医生诊断其左侧输卵管妊娠破裂,于是做了TV腹腔镜下左侧输卵管切除术和膀胱子宫返折腹膜结节活检术。

  据罗女士反映,医生在手术清洗腹腔过程中发现她的膀胱子宫返折腹膜有结节,但并没有提高警惕,也没有核查术中切取的输卵管中是否有妊娠囊就结束手术。而且在病理报告未出来,HCG值未复查的情况下就同意病人出院了。

  “这是极不负责的做法,同时也导致我再次入院。”罗女士气愤地说,她3天后到医院拆线,复查HCG值,竟发现妊娠囊未被切取,被切除的却是有慢性炎症的左输卵管。而病理活检报告也显示腹膜返折结节可见绒毛组织,即是证实了膀胱子宫返折腹膜处结节方是妊娠囊。“医生诊断不准确,第一次手术完全做错了。”罗女士说,她不得不再次住院治疗。

  二次住院大出血

  3月3日第二次入院时,罗女士的HCG值比先前还高,据称医生却对其采用保守治疗,以至延误病情。3月11日下午,罗女士开始出现子宫大出血,止血治疗无效后,医生在慌忙中对罗女士施行清宫术,术后仍大量出血。“这对我的宫外孕的病情毫无帮助,只会扩大损害,造成更大量出血,增加我的痛苦。”罗女士向记者举证说,第二次手术前,她的血红蛋白指数为101g/l,术后3天是81g/l,手术期间还输了红细胞6单位,由此肯定她在术前术中大量出血,深受损害。

  而在医院第二次手术活检报告中,显示病人左输卵管局部可见变性脱膜样组织及坏死组织。罗女士说,变性脱膜样组织是疑似脱膜组织,无法肯定是脱膜组织,由此更看出第一次手术医生的诊断错误导致切除左输卵管。

  提出索赔近50万元

  由于接连的手术和大量出血,罗女士第二次住院整整17天,出院至今经常出现气喘、眩晕、心肌无力、无法做较激烈活动等情况,严重影响其正常生活。去年10月,罗女士到另一医院做彩超检查发现,为其做第二次手术的医院所做的“膀胱子宫腹膜返折妊娠灶+部分子宫壁+左侧卵管残存部分切除术”,造成她的子宫体下段壁内膜距子宫浆膜0.4cm,且伤口处愈合情况极差。医生已建议她不能再怀孕,采用结扎避孕,如果避孕失败,人流手术恐有生命危险。“我才26岁,如果就做结扎,丧失再育能力是多大的打击啊!”罗女士痛苦地表示,她要向院方讨回一个公道。

  今年4月20日,罗女士到该医院申请复印病历,不料被告知要两天后才能到病案室领取病历复印件。她认为医院未能当面复印病历给她的行为值得深思。并于本月18日向院方递交了《要求对罗某某医疗事故一案进行赔偿处理的报告》,提出各种赔偿额总计近50万元,并表示愿意在10天内接受医院的协商解决,否则将诉诸法律。

  院方表示将认真调查

  记者昨天下午就此事采访了该院医务科有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表示,院方像对待任何一宗医疗纠纷一样,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按有关程序进行调查,如无特殊情况,将在病人要求的时间内作出答复。但对于罗女士在报告中提出的几点质疑,这位负责人未作解释,他认为“在未调查、分析清楚之前,随意回答是不负责任的。”(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