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洲驻华使团庆祝“非洲日” 李肇星出席并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6:4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讯记者朱梦魁、黄泽全报道:非洲驻华使团今天中午在北京嘉里中心举行招待会,庆祝标志非洲国家独立解放的“非洲日”41周年。中国外长李肇星出席招待会并发表了讲话,非洲国家以及其他一些国家驻北京的外交使节和首都各界人士到会致贺。

  在纪念“非洲日”的招待会上,阿尔及利亚大使马吉德·布盖拉主持庆祝活动。非洲驻华使团团长、喀麦隆大使埃利·埃蒂安和莫桑比克大使安东尼奥·伊纳西奥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回顾“非洲日”诞生以来非洲国家团结进步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赞颂非洲人民与中国人民之间的与日俱增的传统友谊和友好合作关系。

  李肇星外长在讲话中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非洲联盟、非洲各国政府和人民热烈祝贺象征非洲团结与合作的伟大节日——“非洲日”。他说,“两年前,非洲联盟接过非统旗帜,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勇敢地应对全球化挑战,带领非洲人民踏上了振兴非洲的新的历史征程。”

  李肇星在讲话中指出,“半个世纪以来,中非政治上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经济上互利互惠务实合作;在国际事务中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建立起长期稳定、平等互利的新型伙伴关系。进入新世纪,中非合作领域更加宽广,形式更加多样,成果更加丰富。”

  1963年5月25日,致力于非洲独立解放和团结进步的非洲统一组织成立。此后,非洲国家将每年的5月25日定为“非洲日”,并举行庆祝和纪念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