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齐齐哈尔又发生日军遗留化武中毒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8:39 华声报

  华声报讯:5月24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再次发生日军遗留化学武器——芥子气中毒事件。有8名中毒者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了治疗。

  据报道,5月24日下午4时许,齐齐哈尔红星开发公司在富拉尔基区一处工地作业时,挖出一个铁桶,怀疑是日本侵华时期遗弃的化学武器毒剂桶。下午6时30分,富拉尔基区公安分局接报后,随即向齐市警方汇报。齐齐哈尔有关方面领导及相应负责部门立即赶赴现场。警方到场即实施封闭,对接触圆桶人员展开调查。解放军第203、204医院医疗专家也赶到现场,为8人进行常规检查、会诊,发现8人眼结膜普遍充血、水肿,其中一人感觉恶心,有轻微头痛,咽部黏膜充血,专家针对症状进行了紧急处理。25日晚9时,留院观察的8名人员无中毒症状体征发生,决定解除观察。目前这8人已经出院回家。

  经齐齐哈尔军分区防化人员初步认定,该桶为被发现前已早期泄漏的日本遗弃的化学毒剂桶,初步判断为芥子气。按技术规程对毒剂桶进行简易包装送往日本遗弃化学武器托管库封存。25日上午9时,沈阳军区处理遗弃化学武器事务办公室组织三名防化专家对铁桶进行鉴别,进一步认定为日本遗弃化学武器毒剂桶。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5月25日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中方将密切关注发生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的芥子气中毒事件,并尽快查明原因。

  2003年8月,齐齐哈尔市曾发生过日本侵华时期遗弃的化学武器芥子气中毒事件,造成43人中毒,1人死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