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告别扬手即停安心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8:46 南方日报

  5企业联手经营番禺莲花山线遏无序竞争

  市民告别扬手即停安心出行

  本报讯(记者/陈洁娜 实习生/王长庚 通讯员/冯福良)笔者昨日获悉,二汽公司番禺分公司与4家番禺区客运企业联手经营,对现行走的市桥至莲花山线实行捆绑式经营,使该线路无序竞争的情况得以遏止,市民出行方便又安心。

  据了解,这次实行捆绑经营的番禺市桥至莲花山线路,线路的头尾车时间分别是5:30时和23:00时,线路车辆在番禺汽车站、大北分站、东城中巴站、北城中巴站发车,回程车辆则在二汽番禺分公司莲花山车站、创大运输公司莲花山车站主发,每隔两分钟发车,票价全程4元。

  市二汽番禺分公司负责人介绍,5月份以前,该线路实行无人售票,公交车司机与其他客运车辆之间竞争激烈,在路边大肆揽客,扬手即停。沿路市民出行总是危险地穿梭在乱停乱靠的车辆中间,让不少市民心有余悸。

  5月8日,市二汽番禺分公司想出一个新点子:与原为竞争对手的4家番禺区客运企业合作,对现行走的番禺市桥至莲花山线实行捆绑式经营,线路所有司乘人员统一着装,统一票价,统一站点上落客,67辆客车每天的票价总收入按照各辆车的发车班次来平均分配,彻底杜绝了公交车扬手即停、乱停乱靠的恶习,让市民安心出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