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灾难片《后天》后天全球同步首映 广东华影南方院线预售票房超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8:4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正 通讯员/何雅娟)好莱坞警世灾难巨片《后天》28日将在广州与全球同步首映。华影南方院线旗下五星级飞扬影城,以及天河电影城、市一宫影城、佛山大明星影城等4家影院将于后天凌晨举行“零点放映行动”,由于时差原因,这4家影城全面上映时间比美国本土影院还早出11个小时。据介绍,该片在广州未映先热,仅华影南方院线一家目前预售票房已超过10万元,媲美《指环王3》。

  集中展示旷世灾难

  影片《后天》由著名德国籍导演罗兰·艾默里奇任导演和制片人,他也是编剧之一。此前,罗兰曾导演并制作过的影片有梅尔·吉普森主演的战争史诗片《爱国者》、科幻片《哥斯拉》、《独立日》以及《星际之门》等,均以大场面和特技效果著称。

  影片源自惠特利和亚特·贝尔等合著的《即将来临的全球超级风暴》一书,讲述温室效应造成地球气候异变,全球即将陷入第二冰河纪的故事。导演罗兰·艾默里奇根据原著有关预测,把所有灾难影片关于水的元素都调动了起来:《天地大冲撞》中的洪水在这里变成了冰川融化后的滔天巨浪,狂涌入纽约市;《龙卷风》中的飓风此次变得更加强大,甚至把整个洛杉矶都撕裂殆尽。还有更多场面是《后天》独创的:如柚子般大小的冰雹袭击东京;大暴风雪覆盖了新德里;冰川期形成的“冰河世纪”笼罩世界。

  全片汇集了大量顶尖特效,由于气候异变是先由海水气温急速下降而骤然冰冻,因此影片中包括自由女神像、艾菲尔铁塔、伦敦大笨钟在内的庞然大物都被冻成冰柱,场面极为壮观。据介绍,《后天》的制作费高达1.25亿美元,其中90%用于特效制作,打造出电影史上最惊心动魄的灾难场面。由于某些特效场面制作难度过大,福克斯公司在影片完成后决定将部分片段重新“回炉”,使得这部原定去年夏天上映的影片最后成为今年暑期的压轴戏。

  剧情基于科学预测

  导演艾默里奇的灾难片从来都不是“空穴来风”,而是基于科学依据,用电影表达对地球环境问题的关注和忧虑。

  片方综合各种气候变化的趋势,在影片的官方网站上做了一个吓人的统计和预测:2003年,欧洲有2万多人因气温过高死亡;在过去30年里,热带气旋带来的死亡半数与洪水有关;到2050年,125万种生物将会灭绝;多种美丽的自然景观将由于气温变暖而消失;更多的可怕疾病将在这个星球上大肆传播……

  广东华影南方院线于24日晚特别在飞扬影城安排了一场独家超前内部观摩,邀请广州科学院的科学家们共同观看,并且对影片中预言的陆地全部被淹没、全球大城市万里冰封、人类惨遭惩罚等警世灾难展开科学而客观的探讨。有科学家看过该影片后表示,这部电影不仅让观众获得超乎想象的视听震撼,更向人类提出了警告。

  图:

  《后天》以特效打造出电影史上最惊心动魄的灾难场面。资料图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