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樵公务员学“疯狂英语” 考试成绩作为提升考核依据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8:4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顾大炜 通讯员/曾令华)“welcome to Xiqiao!”昨日上午,参加南海西樵镇委组织办组织的英语培训班的30多名公务员,跟着授课老师和李阳疯狂学英语电教片,喊起了英语、练起了对话。

  参加学习的公务员当中,有相当部分是走出学校大门后,第一次那么认真坐下来学英语。虽然有一部分公务员是本科学历,英语过了四级,但工作后,英语基本上成了业余爱好,撂在一边;而一些年纪比较大的公务员,对于英语则更为陌生,开口说英语对他们来说还真有些别扭。

  “游泳是学的,英语是喊的。”老师在上课前就把这两句话写在黑板上,鼓励大家不要怕,像李阳学英语一样,有了感觉就大声喊出来。据老师介绍,学习的主要内容是日常用语和对话。通过学习,让公务员能掌握一些基本口语,碰上外国朋友能作简单的交流。不少学员很快就找到了感觉,相互之间对起话来。

  该镇党政办的芬姐今年已经超过45岁,按规定她可以不参加培训。前些年费了不少功夫学会使用电脑办公的她这次毫不示弱,与年轻人在英语课堂一见高低,不但主动要求参加培训,还要参加考试。她告诉笔者,活到老学到老,有机会学习一定不要错过。学以致用,日后有外国人来到办公室,就可以用英语招呼人家。如果不懂英语,就只能用手势和哑语同人家交流。

  据该镇组织办介绍,这次英语培训除了年龄45岁以上的公务员有选择权,其他人都要参加学习和考试,并把考试成绩作为公务员提升考核的一个依据。随着西樵经济发展,外向型经济极有可能成为今后经济发展的主流,公务员如果连简单的英语都不懂,在招商引资、参观考察时,效率和效益就会打折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