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戴高乐机场再演惊魂险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8:54 沈阳晚报
  这是5月24日拍摄的巴黎戴高乐 机场2 E候机厅坍塌的屋顶。法国巴黎的戴高乐国际机场2E候机厅23日发生坍塌事故,造成包括两位中国公民在内的4名乘客死亡。在现场清理和调查过程中,2E候机厅24日再次传出可怕的断裂声响,使得数十名工作人员不得不紧急疏散撤离。候机厅再现断裂声

  在23日的意外事故中,由3个相互连接并用钢铁架构支撑的2E候机厅的部分走廊顶棚突然坍塌,长约30米的通道彻底被毁,4名被埋在废墟中的乘客不幸丧生。

  事故发生后,2E候机厅被关闭。经过一天紧张的搜救工作后,候机厅内仍有几十名工作人员在清理现场,并进行调查。戴高乐机场经理勒内·布兰说,就在工作过程中,候机厅内再次传来建筑物断裂的声响,引起一阵惊慌。调查人员普遍认为,断裂声就是坍塌的前兆。建筑或被完全拆除巴黎机场管理局总裁皮埃尔·格拉夫说,如果调查表明候机厅在设计中存在着问题,那么这座造价7.5亿欧元(约合9亿美元)的豪华建筑物可能会被完全拆除。“如果证明组成候机厅的几个部分都不结实,那么出于安全考虑,我们一定会将整座建筑完全拆除,”格拉夫在接受《巴黎人报》采访时说。

  但是2 E候机厅的设计者、著名建筑师保罗·安德勒则信誓旦旦地表示,候机厅的设计方案绝对没有问题。事故原因扑朔迷离

  目前,法国有关部门已经对这起事故展开行政和司法两个方面的调查,以查明事故原因,并惩罚相关责任人。

  戴高乐机场2 E候机厅负责人于贝尔·丰塔内尔24日表示,目前还不清楚坍塌事故原因是设计问题还是在施工和建材上出现纰漏。

  据当地的LCI电视台报道,一些建筑专家认为,有一种可能性是建筑物和地面的固定出现了问题,导致部分顶棚坍塌,但是这些猜测都需要调查结果加以证实。法航空业遭受重创

  一些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这次意外事故对法国机场业和航空运输业产生的负面影响不容低估。

  法航是全球民航业“星空联盟”的重要成员,和许多国家的大型航空公司建立了伙伴合作关系。根据法航制定的战略计划,所有“伙伴公司”的班机在巴黎的起降今后都将通过戴高乐机场的2E候机厅进行,现在这一计划也泡了汤。

  正因为如此,在2 E候机厅发生坍塌事故后,法航的股票当天开盘后就下挫了2.8%。(冯俊扬)(新华社5月25日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