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心理健康咨询风行我省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8:55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5月25日讯(记者 王文隆 实习生郑婧妮阳娟)面对心理问题的困扰时,是回避,遮掩,还是敞开心扉说出你自己?今天下午,“5·25”大学生心理健康现场咨询活动在中南大学各校区举行,自感心理出现问题的大学生们勇敢地坐到了咨询台前。

  据中南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医学博士、该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唐海波介绍,因“5·25”是“吾爱吾”的谐音,许多高校就把5月25日这一天作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的日子。近年来,北京、天津、湖南等地各大高校纷纷在5月25日这一天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据了解,今天,除中南大学外,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以及长沙理工大学等高校都在开展此项活动。在我省的这些高校,甚至已形成了该活动的“宣传周”。其中,现场心理咨询是“宣传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在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比较严峻的形势下,就业压力也过早地进入大学生的心灵,导致大学生们由此产生的心理问题有所提前。一名前来咨询的大二同学提出的问题是,他已经开始不断地为两年后的就业开始担忧,经常心事重重。唐海波告诉记者,甚至还有的学生刚进大学门,就在为自己四年后的就业去向而苦恼、焦虑了。前来咨询的大学生中受学习压力困扰的也不少。现场的心理咨询专家向记者透露,不少同学进入大学校园后,由于身边少了父母老师的督促,一方面容易受身边环境的引诱,从而耽误了学习;另一方面,本人很清楚自己的行为有错却无力矫正,以至在精神上感觉空虚、无聊。

  唐海波认为,大学生心理问题已经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应该从幼儿园的孩子们抓起,而不是在经过了小学、中学的教育后再开始重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