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葡萄酒进口大幅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8:55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殷丽娟蔡京力)记者从北京海关获悉,今年葡萄酒的进口关税从44.6%下降到14%,刺激了葡萄酒进口大幅增长。据北京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北京进口葡萄酒1997吨,价值117.5万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46%和25.4%。

  据北京海关介绍,今年一季度北京市进口葡萄酒呈以下特点:一是进口葡萄酒以一般贸易方式为主。一季度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葡萄酒116.9万美元,同比增长24.9%,占全部进口的99.4%。

  二是进口平均单价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北京市进口葡萄酒平均单价为每吨588.5美元,比去年同期的每吨685美元,下降了14.1%。

  三是以大容器散装葡萄酒进口为主。一季度2升以上大容器葡萄酒进口1873吨,87.3万美元,占全部进口量、值的93.8%和74.3%,这些散装进口的葡萄酒一部分用于在国内分装销售,一部分用于国产葡萄酒的勾兑和调配。

  四是北京主要从智利和欧洲国家进口葡萄酒。一季度从智利进口葡萄酒1775吨,78.7万美元,占全部葡萄酒进口的88.9%和67%。其余全是欧洲国家,从意大利进口增长最快,一季度进口106吨,同比增长23.3倍,从法国进口40吨,同比增长19.8%。

  五是外商独资企业进口最多,国有企业进口增幅最大。一季度外商独资企业进口1527.9吨,66.3万美元,占全部进口量、值的76.5%和56.4%。国有企业进口459.6吨,48.9万美元,分别增长3.1倍和1.8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