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黔菜火爆蓉城“西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03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为期4天的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5月25日在成都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当天上午,“西博会”系列活动之一的“2004年中国西部国际精品菜肴暨美食文化展览会”开展,我省推出的9个参展宴席在民族歌舞衬托下备受关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首日开展,贵州展区共接待参展群众三四万人,发送《中国黔菜》有关宣传资料近万份。

  我省是中国西部国家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和森林公园最丰富最集中的旅游大省,各地民族菜肴和美食形成了异彩纷呈的个性特征。在本届“西博会”上,我省以老同志王朝文、程天赋为正副团长、烹饪大师古德明为技术总顾问,率队参展的“遵义名城纪念宴”、“世纪迎新宴”、“都市苗家干锅宴”、“大方八碗席”、“六盘水‘凉都’民族风情宴”、“瀑布宴”、“都匀毛尖名茶宴”、“黔东南苗家酸汤宴”、“梵净山珍宴”9个展宴,集中反映了贵州48个民族的风味融合构成的兼具有个性和广普性多姿多彩的民族风味,充分展示了中国黔菜的魅力。据了解,此次“国际美文化展”,共分“中国火锅名宴”、“餐饮品牌文化及特许经营另盟展”、“餐饮娱乐地产项目招商展示会”、“酒店设备、用品及调味品展示会”以及举办“中华天府美食风光之旅”活动6个内容。形式多样的活动,尽展中华菜肴和美食文化的风采。

  本次西部国际博览会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务院侨务办、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

  作者:张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