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年志愿者凯里病危 贵医附院专家夜奔拯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03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5月14日,大雨。贵医附院神经科专家伍国锋教授出差回来刚到家,电话就来了。

  原来是凯里一位青年志愿者突发病毒性脑膜炎,生命垂危,因其还有心脏病,黔东南州医院难以处理,特向贵医急救中心求助,伍国锋便成了临时专家组的首选医生。

  还没来得及喝上一口水,伍教授就坐上了开往凯里的急救车。

  将近200公里的路程,仅仅用了两个小时就赶到了。

  这位名叫王小军的青年志愿者,是贵州民院2000级的毕业生,去年毕业后,响应团省委的号召,前往剑河县第三小学支教。几天前,他突然出现昏迷、高烧、呕吐、抽搐等症状,之后被送往州医院,由于其病情较为复杂,州医院觉得难以处理,怎么办呢?让王小军转院吧,又怕中途发生意外;不转呢,又没有很大的把握……眼见着奄奄一息的王小军,州医院的医生们犯了难。

  于是,就有了前面的一幕。

  贵医的专家很快对王小军进行检查,并得出初步的诊断结论:王小军可能患上了病毒性脑膜炎和病毒性心肌炎,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在征得病人家属同意后,专家们当即决定把王小军接到贵医,以接受更好的治疗。

  凌晨2点半,王小军安全到达贵医。

  目前,他的病情已得到控制,并趋于稳定。

  而以伍国锋教授为首的专家组,在来回奔波400多公里的路程之后,已疲惫不堪。高度紧张的神经,在王小军病情稳定之后,才有了片刻的松弛。

  作者:王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