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育部黄牌警告26所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05 南方都市报

  教育部黄牌警告26所高校

  因其办学条件不达标,黄牌学校今年将被限制招生

  据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 因教师、校舍与土地、教学仪器设备和图书资料等基本办学条件未达到规定要求,26所地方所属普通高校日前遭教育部黄牌警告。这些高校包括本科学校11所,高职(专科层次)院校15所。教育部有关负责人25日指出,黄牌学校今年虽允许招生,但招生规模不得超过当年毕业生数,必须增加投入,充实办学条件。

  被限制招生的本科学校是北京工商大学、长治医学院、山西中医学院、上海杉达学院、仰恩大学、内江师范学院、昆明医学院、云南中医学院、云南师范大学、渭南师范学院、甘肃中医学院。

  被限制招生的专科学校是天津滨海职业学院、民办天狮职业技术学院、包头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商务职业学院、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上海新侨职业技术学院、民办上海立达职业技术学院、株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湖南冶金职业技术学院、阿坝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四川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托普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云南科技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审查是一项年审制度,被亮黄牌的高校当年限制招生,被亮红牌的高校当年暂停招生。这些高校办学条件改善、达到规定要求时方可解除警告。据了解,自2002年起,已连续3年没有红牌学校,黄牌学校每年大约有20至30所。成人高等学校红黄牌学校数量也逐年减少。

  为引进和完善社会监督机制,满足广大考生知情消费的愿望,公布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高等学校名单已成为教育部的一项制度。教育部还公布了经教育部审批和确认的2004年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按新的机制和模式试办的独立学院217个,分校办学点191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