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布拉莫维奇遭“逼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06 南方都市报

  阿布拉莫维奇遭“逼宫”

  俄审计署长要求其辞去楚科奇自治州行政长官职务

  俄罗斯石油大亨罗曼·阿布拉莫维奇移居英国后,当上了英国首富。不过他在俄罗斯国内仍有麻烦。俄联邦审计署署长谢尔盖·瓦季莫维奇·斯捷帕申23日表示,阿布拉莫维奇作为楚科奇自治州的行政长官,“严重违反了金融政策”,要求其辞去这一职位。

  可能因此入狱5年

  据美联社23日报道,斯捷帕申说,针对楚科奇自治州的审计结果表明,阿布拉莫维奇为他所控股的西伯利亚石油公司及其旗下的25个子公司提供高达137亿卢布的违法避税,还挪用国家预算资金来提高当地工资。他由此认定,楚科奇自治州实际上已失去基本财务能力,濒临“破产”边缘。

  在俄罗斯国家电视台23日黄金时段播出的节目中,斯捷帕申多次要求这位资产达75亿英镑的富豪辞去楚科奇自治州行政长官职务。“如果你没有时间当行政长官的话,那就去做别的事情吧”。

  采访中,节目主持人还不止一次提到,阿布拉莫维奇可能因此坐牢,有一次甚至表示,违法使用国家财政拨款可能被判5年监禁。

  斥资10亿美元购专机

  另据报道,阿布拉莫维奇日前接收了自己的波音767-300专机,为此他将花费10亿美元,此前他已经交纳了1亿美元预付金。

  据报道,这架飞机可以与美国总统的“空军一号”相媲美。布什的“飞行办公室”还是在20世纪90年代由波音747飞机改装而成的,白宫为此花费了6.5亿美元,而阿布拉莫维奇这架专机的造价则远远超过了“空军一号”。钟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