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人驾滑翔机首越珠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06 南方都市报

  英国人驾滑翔机首越珠峰

  理查德·梅雷迪思-哈迪成为以滑翔方式挑战世界第一高峰的第一人

  据新华社电 一名英国飞行探险家24日宣称,他已经成功驾驶一架机动滑翔机飞越了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成为赢得该项挑战的第一人。

  这名英国人名叫理查德·梅雷迪思-哈迪,现年46岁,曾是两届世界机动滑翔机锦标赛冠军。他从水平距离珠峰25公里的营地起飞,化解了下沉气流等危险,最终飞达珠峰峰顶上空。他还在那里向地面登山队员挥手致意,并拍了几张照片。

  梅雷迪思-哈迪通过他在地面的同伴传话说:“那地方真开阔。在计划回家的前几天,我们幸运地遇到了好天气。”

  梅雷迪思-哈迪驾驶的是一架带有加强型引擎的英国造滑翔飞翼。他还穿上了特制的飞行服,以抵御珠峰上空的严寒。

  梅雷迪思-哈迪已经把他的飞行经历和所拍摄照片上传至国际互联网上,网址为www.flymicro.com。

  梅雷迪思-哈迪日记:奇迹一个接一个珠峰顶上看到人

  夜里饱受腹泻的折磨,黎明前向帐篷外看了一眼,天气并不好,于是接着蒙头大睡。等到睡醒时,奇迹发生了:一直困扰着我们两周的浓雾消失得无影无踪。我赶忙开始收拾我的滑翔机。

  没想到关键时刻,滑翔机竟然闹起了情绪,怎么都发动不了。所有人都忙得团团转,绞尽脑汁也无济于事。幸亏我没有放弃,最终引擎咳嗽了一声,一阵咳声过后终于欢快地运转了起来。

  我通过无线电联系了安吉洛,他也已经做好了飞行的准备。这时已经是早上6时55分,比我们通常起飞的时间晚了许多,下沉气流会不会终结我们的旅程?我们起飞得是不是太晚了?不过我们还是在5分钟后开始了飞行。

  爬升很顺利,在到达一个安全高度后,我开始向珠穆朗玛峰飞去。向下望去,黄蓝相间的帐篷在冰川的映衬下很醒目。我也第一次看到极为壮观的珠峰西坡景色,很难用文字来形容。在珠峰,努子峰和洛子峰的环绕之下,我们营地所在的峡谷显得那么的微不足道。

  整个飞行过程中,没遇到什么大的气流,简直是奇迹。珠峰就在前面,在初升红日的照耀下,整个山峰显得极为壮观,我也亲眼见到了“黄飘带”(阳光照在山上积雪产生的光晕)。其他几座高峰也尽收眼底,西藏高原也在远处的云里隐隐若现。

  就在这时我感到滑翔机轻轻地颤动了一下,糟了,某处输送管线断裂,我意识到这很可能到了我旅程终结的时刻。但我管不了那么多了,珠峰峰顶已经到了,我径直飞了过去,大约是上午8时15分。难以置信的是,峰顶上竟然有五六个人,还有四五个人离峰顶也只有一点点距离,正吃力地慢慢攀爬。我在周围盘旋了两三次,拍了一些照片,还向那些人挥了挥手,他们同样也向我挥了挥手。我不知道他们是谁,据说当天早上有一个爱尔兰登山队登上了珠峰。我希望他们也把我飞翔的英姿拍了下来。

  几分钟后,我开始往营地飞。回程显得很漫长,气温下降得很快,引擎几乎停止了工作。但很幸运,我降落了,毫发无伤。而安吉洛却没了音信,他的助手还告诉了我们一个更坏的消息:他忘了带上卫星电话。

  度过极为艰难的几个小时后,一位女士突然叫了起来,原来她通过无线电与当地警方取得了联系,安吉洛很安全,只是紧急着落时擦伤了几个地方。 顾一

  图:

  一名滑翔者与鹤同飞,挑战极限是许多滑翔爱好者的梦想。

  安吉洛和他的鹰,他喜欢与鹰同飞。

  理查德·梅雷迪思-哈迪。

  飞翔在雪山上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