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组建伊新政府并非易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11 海峡网-厦门日报

  并警告说,恐怖分子在这一阶段“将变得更加活跃和残忍”

  据新华社5月25日电美国总统布什美国东部时间24日20时(北京时间25日8时)在宾夕法尼亚州卡莱尔陆军军事学院发表讲话,阐述美国在今年6月30日向伊拉克移交权力前后的“明确战略”,内容包括安全、主权、人道救援、民用基础设施以及国际合作等。

  布什在讲话中警告说,恐怖分子在这一阶段“将变得更加活跃和残忍”,特别是在移交权力前这段时间内伊拉克将“面临相当严峻的局势”。

  就在布什讲话前数小时,由美英起草的伊拉克问题草案已经交付联合国安理会审议。布什强调,移交将按计划进行,不会因伊拉克国内混乱及反美武装的活动而受影响。

  在组建伊拉克新政府问题上,布什认为“并非易事”。“完成组建伊拉克人自己的民选政府的五步曲并非易事,在移交权力前和移交权力后都有可能出现混乱,”布什说。

  谈及驻军问题,布什说,美军将一直待在伊拉克直到实现“民主与自由”,“只要需要”,美军目前在伊拉克驻留的13.8万军队就不会离开,“如果他们(伊拉克过渡政府)需要更多军队,我还会继续增兵。”

  整个讲话持续了约30分钟左右。期间,布什为战争再作辩护,并表扬了美军在伊拉克的“作为”。此外,他重申了美国政府在虐俘事件问题上的立场,并表示将拆除臭名昭著的阿布格莱布监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