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侨办召开侨政和外宣工作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17 华声报

  华声报讯:5月20日至21日,北京市侨办召开侨政和外宣工作座谈会,各区县侨办和汇文中学、海淀教师进修学校附中、北京燕京文化专科学校三个华文教育定点学校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北京市侨办赵庆兰副主任结合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致公党和中国侨联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对新形势下的侨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紧密结合侨务工作实际,用足优势,求真务实,了解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所思、所需、所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区县侨办要抓住机遇,夯实侨政工作基础,创新华文教育工作,加大力度开展社区侨务工作及夏令营等活动,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

  三个定点学校的领导分别就赴法国、加拿大、印尼等地培训中文学校教师、在北京对华裔青少年进行汉语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等内容,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

  北京市侨办侨政处、外宣处分别进行了社区工作、维权工作、华文教育工作、夏令营、华文媒体工作的介绍和部署,各区县侨办开展交流与座谈:崇文区侨办汇报了刚刚结束的泰国来京夏令营活动以及汇文中学开展结对子的工作情况;海淀区侨办就如何充分利用区内两个定点校和文化氛围浓厚的优势加强华文教育工作、拓展社区侨务工作新领域进行了交流;丰台区侨办则就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华侨华人希望组团来京参加夏令营活动和率先对全区涉侨单位进行培训等做了介绍;东城区、延庆县等表示要使城区和郊区县联手,充分发挥互补优势做好侨务工作。

  北京市侨办主任乔卫出席了座谈会并做重要讲话。(北京市侨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