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高考广州新增两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18 南方都市报

  今年高考广州新增两考场

  为培正中学和天河中学,黄埔芳村将不设英语(2)考点

  本报讯(记者肖海坤 通讯员戴秀文)记者昨日从市招办获悉,广州市今年高考共设立定点考场42个,其中培正中学和天河中学为新增的定点考场。此外,今年高考全省共设300个考场,其中30多个为新增考点。

  培正中学加紧安装闭路电视

  据悉,广州市今年高考共设立定点考场42个,其中培正中学和天河中学为新增的定点考场。

  据培正中学吴校长介绍,培正中学原来就是广州高职类定点考场,往年高职类考试比高考的时间短一天,今年作为高考考场后,学校所有的考场组织、准备工作依然按照原来的进行,只是将考试时间延长一天。学校目前正在加紧安装闭路电视,设立网络监控中心,等待市招办的最后验收。

  共设英语(2)考点11个

  由于今年英语(2)首次采用人机对话,考试的考点将分散到各个区(市、县),广州共设立11个考点,其中东山区因为报考人数较多设两个考点,黄埔和芳村因为只有少数考生报考,今年暂不设立考点。

  违规行为分违纪和作弊两类

  日前,教育部新颁发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已经下发到市各有关教育部门。

  据介绍,新的《处理办法》统一了各项国家教育考试的违规处理办法,增加了一些违规处理条款。处理办法将违规行为分为“违纪”和“作弊”两类,对考生可能发生的违规行为具体分成9种违纪行为和14种作弊行为;对考试工作人员、考试机构和考点等人员和机构出现的问题也做出了明确的处理规定。处理办法规定,考生违纪取消其该科成绩;考生作弊其当次报名参加的各科成绩无效,自考考生作弊视情节轻重可同时停考或延迟毕业1-3年。考试工作人员违规将给予行政处分,直至开除或解聘。

  广州42个定点考场

  东山区 执信中学、省实验中学、广州七中、广州十六中、广大附中、培正中学

  荔湾区 广州一中、广雅中学、广州四中、广州十一中

  海珠区 广州五中、广州六中、南武中学、中大附中、广州四十一中

  越秀区 广州二中、广州三中、广州十七中、广东侨中

  芳村区 真光中学

  白云区 广州六十五中、培英中学、广州八十中、广外附中

  天河区 华师附中、广州四十七中、天河中学

  黄埔区 广州八十六中

  增城市 增城中学、华侨中学、荔城镇一中、新塘中学

  从化市 从化中学、从化六中

  花都区 秀全中学、新华镇中学、新华中学

  番禺区 东风中学、番禺中学、仲元中学、星海中学、禺山中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