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过澳大利亚GMP有窍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2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深圳健康元集团质保部经理郭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药产品线通过TGA的GMP审核,对打入国际市场意义重大,也推动了中药行业规范化、现代化生产。目前健康元药业的部分中药产品线已经正式通过了澳大利亚GMP认证,这意味着中药产品将不再以“食品营养补充剂”的形式进入澳大利亚,而是以中药的身份打入国际市场。

  郭红告诉记者,要通过澳大利亚的GMP认证,中药的生产基地首先应该选用国际国内最先进的全自动化和全封闭的制造设备,从硬件设施上防范产生污染的可能性。中药的提取、浓缩、干燥到制剂的成型包装,都应该采用国内最先进的技术,整个工艺设计必须流畅、规范,以适合于产业化,这将为中药通过国外认证增色不少。

  第二,为规范药材的种植和采购,应对关键药材建立自己的GAP生产基地,所有药材定点采购,每批原料全面检测。

  第三,监测方面应引进高效液相色谱仪等精密设备对从原料到成品的过程进行监控,重点关注农残、重金属等项目。

  第四,在质量标准方面除国家标准外,还应制定内控标准。最后是要注重信息系统的建设,可以借助合适的ERP系统,让生产到销售的全过程具备可追溯性并体现出高效率的管理。(周思详)(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