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货币总计数连续4个月走高 经济成长高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6日电据中通社消息,由于经济快速成长,台湾货币总计数M2今年一到四月均超过目标区,今天公布的四月份M2更达百分之八点四七,创下近五年来最高。据表示,今年当局公布的经济成长率均高于预期,影响M2持续上扬。

  根据公布,除了M2上扬,M1A、M1B年增率,分别为百分之二十五点六四、百分之二十四点三九,都比上月上扬,M2更超过去年底“央行”设定的目标区百分之二点五至六点五。至于M2加计企业及个人持有债券型基金的年增率也从上个月的百分之九点五,上扬为百分之九点九四。

  M2的计算包括通货净额、活期存款和定期性存款,今年台湾M2年增率持续攀升,一月至三月为百分之六点五三、六点八、七点八九。

  由于M2已经连续四个月上升并超出目标区,台湾当局会多观察几个月后再作评估,通常七月会完成相关报告,再决定是否修正。至于货币政策则有待理监事会决议。

  至于中国大陆宏观调控政策是否影响台湾经济,据表示,目前宏观调控影响并不明确,但台商筹资是否会转回台湾,台湾“央行”会持续注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