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大院大所大企业月底来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5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朱宇)酝酿已久的上海大院大所大企业“宁波行”本月底将成行。昨天,市接轨办传来消息,本月28日至30日,来自中科院和上科院各大研究所、上海交大等著名高校以及大企业集团的近50名学术界、科技界、企业界精英将齐集宁波,掀起今年沪甬合作第一波高潮。

  接轨上海、参与长三角经济合作与交流是宁波经济发展的一个重大战略。去年,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开工建设,更是为已有良好基础的沪甬合作展示了广阔的前景。本次“宁波行”邀请的人士分别来自中科院上海微系统研究所、技术物理研究所、精密光学机械研究所、上科院等科研院所,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等著名高校,以及上药集团、上海花旗银行、上海电气集团等大企业集团,其中包括5名以上的两院院士。

  在3天时间内,他们将亲临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施工现场和建设中的杭州湾新区,分路考察宁波高教园区、科技园区、江北工业园区、鄞州工业园区等产业集聚地,与宁波教育、人事、科技、工商、协作、经委等政府职能部门以及相关企业进行对口洽谈,为沪甬经济与技术合作献计献策。活动期间,两地还将有一批重大合作项目签约。

  市接轨办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将推进两地高校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帮助我市民营企业与上海科研院所积极开展院企合作,吸引上海有实力的企业集团和中介机构参与宁波开发建设,并广泛听取上海专家们的建议,拓宽思路,加快宁波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的步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