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龙江公布阜阳假劣奶粉核查真相 多家企业蒙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6日电昨天下午,黑龙江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关于假劣婴幼儿奶粉的核查结果和处理意见。经查,安徽阜阳市假劣婴幼儿奶粉黑名单上标称为黑龙江省的18户生产企业中,有6户企业根本不在黑龙江,属冒用该省企业名称;有9户企业目前尚未发现有造假制劣嫌疑;有2户企业无卫生许可证;有1户企业有造假制劣嫌疑。

  据黑龙江日报报道,在得知安徽阜阳市假劣婴幼儿奶粉部分来自黑龙江省后,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卫生厅、质量技术监督局、工商局等部门组成4个联合调查组,分赴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鸡西、双鸭山、绥化等地区,对黑名单上标称为黑龙江的18户企业及其21种产品逐一进行认真核查。核查结果表明,黑龙江省绝大多数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是守法经营,产品质量稳定,信誉可靠的;其黑名单上涉及该省的企业和产品多为假冒;有造假嫌疑的只是极个别企业。

  经核查,黑名单上标称为黑龙江省的以下6户企业根本不存在,纯属假冒该省名义造假制劣。这6户企业是:黑龙江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味全乳品厂;黑龙江齐齐哈尔梅尔区味全乳品厂;黑龙江克山环乳业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龙江心甜乳业;黑龙江省密山市喜鹊乳业制品有限公司;黑龙江兰西乳品厂苍南哈尔特乳业有限公司。有9户企业虽名称与黑名单上的标称相同或相似,但经核查,未发现造假制劣嫌疑。

  经核查,无卫生许可证的企业有2户。这2户企业是:哈尔滨雪田乳品高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密山市兴凯湖乳业制品有限公司。经查,大庆市乳品三厂有造假制劣嫌疑,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针对检查情况,联合调查组提出处理意见。一是各相关执法部门应解除对尚志市圣龙乳品有限公司、齐齐哈尔市丹顶鹤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安达市红梅乳品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雁窝岛乳业有限公司、齐齐哈尔市田元乳业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安达龙福乳业有限公司等6户企业产品的暂控,恢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二是由于大庆市乳品三厂案情复杂,黑龙江省联合调查组建议大庆市政府组织有关部门深入调查,以查清事实。(王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