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处于生命边缘的五龄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0:0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沈孙晖)5岁的小荣斌坐在病床上,开心地玩着体温表,看到护士给其他病人测血压,也嚷着要测。他幼小的心灵,还无法意识到患上白血病对生命究竟意味着什么。但病床旁的母亲胡建芬看着儿子化疗后稀落的头发和虚胖的脸庞,暗自伤心垂泪。

  胡建芬和丈夫都是宁海桥头胡街道的农民,家境贫穷,平日靠借钱维持生计。去年5月,一家人跑到天津打工。由于没钱上幼儿园,胡建芬就在家带孩子,靠着丈夫做木工的微薄收入来维持生活。去年底,小荣斌发了几天烧,之后脸色就一直苍白。眼看儿子的脸色越来越差,有时连路也走不动了,夫妻俩赶紧带荣斌到医院检查,一查竟是白血病。

  恶疾从天而降!为了筹钱,丈夫不得不留在天津打工。在送母子回宁波的火车站上,丈夫哭着告诉胡建芬:“即使跪在街上乞讨,我们也要把孩子治好。”

  4月5日,胡建芬母子回到宁波后就住进了鄞州人民医院。那时,荣斌已经无法走路。胡建芬在医院发下的病危通知单上签字时,手都发抖了。每天晚上她都不时从睡梦中惊醒,看看儿子有没有事。为了治病,她已先后向亲戚七拼八凑借了16000多元,后来又从慈善总会拿到了2000元。

  好在小荣斌非常懂事坚强。做腰穿、骨穿检查时,面对长长的针头,小荣斌从没哭过也没闹过,还懂事地对医生说:“阿姨,我不怕疼,只要奖朵小红花给我,让我拿个第一名就行了。”有次,小荣斌由于化疗引发牙疼,医生劝胡建芬多给孩子漱口。但她因为过度劳累,晚上睡着了。荣斌疼了也没叫醒妈妈,每隔10分钟自己爬起来拿药漱口,足足漱了一夜。

  一个疗程后,借来的钱用完了。胡建芬带着孩子四处求助。有次,荣斌看到街头一个学生背着书包在乞讨,居然对母亲说:“妈妈,我们也拿个脸盆来讨钱,把我的病治好。”母亲听到后哭了。

  鄞州人民医院血液科的马主任告诉记者,荣斌经过一个疗程的治疗后,病情已经缓解,只要能继续治疗下去,还是很有希望治好的。

  采访结束时,胡建芬告诉荣斌,她们已经没钱治疗了。此时,孩子的一句话让记者震惊了:“妈妈,我要打针,我身上的小虫子还没打完,不能出院的。”

  左图:可爱又可怜的小荣斌。(沈孙晖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