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绘制城市新名片 广州公开征集专用邮资图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0:17 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5月25日电记者张翼鹏报道: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广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支持广州“申亚”系列活动之一——“名城广州”邮资信封、“花城广州”邮资明信片专用邮资图案有奖征集活动今起启动。被选中的专用邮资图案一经国家邮政局批准,成为广州宣传历史文化、展现城市品牌的新名片。

  邮票和邮资图案有国家“名片”之称,是世界上普遍采用的宣传推广地方文化形象的有效形式。此次征集的邮资图案将作为广州“申亚”的重要传播媒介和宣传窗口,而以往广州的城市形象在邮票或邮资图案上出现的题材屈指可数。据悉,此次征集图案的设计要求具有鲜明的广州地方特色,并能代表广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标志性图案、建筑、雕塑等,岭南文化气息浓郁,视觉吸引力较强,简洁明快,让人过目难忘。

  专用邮资图案是国家邮政局对单枚邮资信封或明信片使用两杂两年内达到500万枚的,可以批准使用专门设计的具有自身地方特色的邮资图案。地方题材的邮资图案一旦被选用为国家发行的邮品,可直接印制邮资信封、邮资明信片,广为传播。联合发起该活动的广州市邮政局、文化局和旅游局还将策划,使印有邮资图案的邮资信封、明信片成为具有广州特色的宣传推广品、旅游纪念品。

  对邮资图案的设计将采取“公开征集、市民评议、专家论证”的方式进行,参加对象不限,截稿时间直至2004年7月30日。投稿人可将作品直接寄至广州邮政100信箱,邮政编码:510011。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