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钢增发A股 欲打造中国钢铁高端产品“引领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5月26日电(白方宋波)25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股票发行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九次工作会议,审核通过了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A股增发方案。

  武钢股份董事长刘本仁在接受质询时表示,此次增发采取公募增发与定向增发相结合的方式,募集不超过九十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收购武钢集团尚未上市的钢铁主业及资产,从而实现对钢铁主业重组。这种创新的融资方案兼顾了上市公司、流通股股东和大股东等各方利益,体现多方共赢。

  在谈到公司发展前景时,刘本仁说,目前武钢股份保持在冷轧取向硅钢片和高牌号无取向硅钢片领域的独占地位,是国内拥有冷轧及涂镀板和冷轧硅钢全部产品的唯一厂家。本次主业收购完成后,武钢股份将成为年产钢、铁各九百万吨综合生产能力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钢材品种将由冷轧及涂镀板、冷轧硅钢两个产品大类增至热轧卷、中厚板、大型材、高速线材、棒材等七个大类,拥有二热轧、二冷轧、二硅钢等国内最先进的装备,掌握最先进的技术,成为“国内钢铁高端产品的引领者”。公司的价值链得以拓展,抗风险能力得以提高。

  据悉,二00六建成的第二冷轧厂,将使武钢股份成为国内唯一可生产宽度超过两米的冷轧薄板厂,可在国内独家生产全系列轿车用板;第二硅钢厂建成后,武钢股份冷轧硅钢的产能将达到一百零八万吨,成为世界上单厂生产规模最大的冷轧硅钢生产企业。届时,武钢股份将形成一千四百万吨钢的综合配套生产能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