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追踪】潮阳区12单位协调救治女精神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0:40 大华网

  “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启事

  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大媒体协办的“汕头市‘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大赛简章及报名表各报名点均备索览。

  报名地点:市新兴路老文联大楼(电话:82746448434434)、黑白键琴行(电话:8732798)、雷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电话:8363328)、海鸥琴行(电话:8736039)、潮汕星河教育艺术中心(电话:8368775)、三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电话:8166211)、濠江文联(电话:7367817)、金平文化馆(电话:8318394)、峡山祥园文化广场(电话:0661-7909895)澄海音协(电话:5720519)、南澳音协(电话:6802293)等。咨询电话:8557676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2004年3月22日本报讯(记者郭维洪)5月24日本报报道了潮阳区一精神病患者先后溺死4个亲生子女的惨剧后,引起潮阳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有关部门立即采取积极措施,落实进一步医治女精神病人麦某和对其家属进行慰问、救助等有关事宜。

  5月24日,潮阳区委书记王扬泽看到本报的有关报道后,非常重视,立即批示该区具体管线领导,协调处理女精神病人的治疗问题,找相关部门想办法将其重新送入医院彻底治疗。潮阳区区长林平也作出批示:有关部门领导必须对此事认真研究、尽快落实有关治疗和救助措施。昨天下午,潮阳区副区长张文学就此召开协调会议,文光街道、城南街道和两个街道的派出所、民政办、西门居委、龙井居委,以及区民政局、财政局、妇联、残联等共12个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文学在听取了有关单位负责人的意见后指出,对精神病患者的救助是个社会问题,各部门必须从履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出发,关心爱护困难群众,努力克服各种困难,集多方力量,切实解决精神病人麦某的医疗问题,对其病情和医治情况要及时跟踪跟进,出院后,还要落实敦促其监护人定期领取药物,以确保其精神状态尽快恢复,同时减少有关社会危害。

  据悉,潮阳区残联已为麦某着手向医院办理有关一个疗程2个月的费用减免手续,同时表示帮助她解决在这个疗程期间的部分生活费用。(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