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酶可邦”关注环保专题 > 正文

广东今年开展“环保执法年”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1:23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卫国通讯员黄慧诚王振武)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环保局长座谈会上获悉,为实现环保执法新突破,解决一批反映强烈的环保问题,查处一批典型的环保违法案件,省环保局把今年确定为“环保执法年”。

  据省环保局介绍,一段时间流弊全国的大上钢铁、水泥,大搞开发区的一股经济过热现象,在我省亦有表现,如开发项目已由下游向上游山区扩展,造成水土流失,威胁上游水源保护区;有的打着生态工业园的旗号,办有污染的工业园;有的地方公开保护污染企业,实行“三不”政策,不处罚、不关厂、不强制执行。有的地方甚至挂牌保护,封闭管理,未经政府同意不得入内,使这些企业成了环保法律的盲区、特区。结果开发一批,污染一片。为改变这种状况,我省已在全国清理开发区活动中砍去300多家,保留了102家。

  为此,省环保部门将联合有关部门实施整治措施,主要内容有:检查各类开发区、工业园区及新建项目执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清洁生产政策的情况;严肃查处钢铁、水泥、化工、陶瓷、电镀、造纸、印染、火电等行业违规建设于结构性污染问题,以及公路、矿山、房地产、高尔夫球场建设中突出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加强饮用水源地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监督检查,清除各种饮用水源水质安全的隐患和禁养区内的畜禽养殖场、点。

  此外,还将查处违法处理处置危险废物的行为,整顿进口废物经营秩序,规范危险废物管理工作,切实防止进口废物造成二次污染,对潮阳贵屿、南海大沥、清远龙塘石角、湛江吴川等地区重点检查;加强放射源管理,摸清放射源情况,强制收贮闲置废弃的放射源,清除放射性废物污染危害。

  同时,清理各级政府和各行业部门出台的违法环保法律法规,干扰或阻碍环保执法的“土政策”,追究有关单位及人员的行政责任。

  据悉,在活动中将公布一批排污不达标企业,查处和曝光一批环境大案要案,对一些环境“老大难”污染企业挂牌执法。(来源:信息时报)

  相关专题:“酶可邦”关注环保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