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空是否可见长城”重要吗?(争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3:08 人民网-华东新闻

  正方

  重要在真能看到

  如果美国宇航员的话是可信的,欧洲航天局的公告是有科学依据的(欧洲航天局日前作出更正,所谓太空照片上的长城,其实是一条河流。———编者注),就应该予以肯定和认定。至于我国宇航员杨利伟在“神五”上恰巧没有看到长城,这也是真实的,但不能因此作为“太空中看不到长城”的惟一依据。爱国主义要建立在科学基础之上,若科学最后证明,在太空中的确能看到长城,这首先就是中国人的骄傲,我们有理由兴奋。这对教育国人特别是青少年爱祖国、爱传统、爱创造性劳动,无疑都是重要的载体。

  安徽淮南市委宣传部 陈迎耕

  是太空游的亮点

  任何一个民族、国家和地区都会把一些能引起世界关注的历史文化古迹当作自豪的资本,这不仅有利于培养民族认同感,更能产生很好的经济效益,如埃及的金字塔、美国的自由女神像、法国的艾菲尔铁塔等,其所在地的旅游收入就非常可观,更何况是太空与古老的长城结合呢?等将来有了太空游,从太空看长城更是旅游的一大亮点,因为这是人类从太空惟一可见的地球建筑。

  江苏姜堰市北苑新村 司马心

  反方

  更是个科研话题

  已经横亘于中华大地2000多年的万里长城,以其雄伟、壮观的气势,跻身于世界奇迹之林,早已是不容置疑的事实。以“宇航员能在太空中用肉眼看见长城”来培养国人的民族自豪感,毫无意义。不过,如果作为一个科学研究的问题,通过科技工作者不懈的探索和精确的实验,得出一个圆满的答案,提出令人信服的证据,倒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也会大大地激发人类探索太空奥妙的热情。

  山东省淄博市71345部队 赫文国

  保护长城更重要

  对于“太空是否可见长城”,我们实在不必耿耿于怀,争论不休,倒是如何保护长城、宣扬长城更重要。因为只要大家都真心实意地爱惜长城,保护长城,并通过各种渠道向世界展示长城的丰姿,各国人民必然都会关爱长城,向往长城,从而更进一步促进对长城的保护,这岂不更有意义?

  福建南纸公司 黄建生

  《华东新闻》 (2004年05月27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