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央视少儿频道“5·10工程”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8:26 人民网

  引领成长,塑造未来,央视少儿频道成立后的第一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经中央电视台批准,少儿频道“5·10工程”正式启动。

  2004年5月10日,中共中央在北京召开全国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要“针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办好几件作用大、影响大的实事,取得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的成效”,组织实施好“5·10工程”,是中央电视台为未成年人办实事的当务之急。

  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中央8号文件,早日把少儿频道办成精品频道和绿色频道,中央电视台青少中心从今年六一开始组织实施少儿频道“5·10工程”。

  “5·10工程”包含“五个一百”节目和“十大活动”计划。

  一是“五个一百”节目:

  百集爱国篇——《快乐体验》;百集理想篇——《童心飞扬》;百集道德篇《‘五小公民’》;百集家教篇——家庭情景幽默剧《快乐家庭》;百集公益篇——《公德在身边》。

  二是“十大活动”计划:

  少儿频道“欢乐快车”宣传推广活动;少儿频道公益广告创意大赛;国产动画片选题创意与造型设计征集活动;中央电视台国产动画片衍生产品开发招商活动;全国“百佳青少年宫”展评活动;全国“十佳亲子教育家庭教育”评选活动;全国少儿艺术风采大赛;全国“安全文明校园”展评活动;中国少年儿童有益阅读活动;全国百部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展播活动。

  今年的六一节,央视以推出“十大活动”中的少儿频道“欢乐快车”宣传周活动为标志,揭开了“5·10工程”的序幕。“5·10工程”的正式启动,是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的一个重大举措,是献给全国少年儿童“六一”节的一份厚礼。它对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教育的普及和推广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于2003年12月28日正式开播,在频道筹备和开播的过程中,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少儿频道先后多次做批示,要把少儿频道办成精品频道和绿色频道。作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媒体阵地,少儿频道“5·10工程”的启动和推出将为全国的青少年创造一个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环境,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多更好的青少年电视节目精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