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主遭绑架表姐男友是主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8:35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明光 通讯员/张妍王东 韩宝银)深圳警方近日摧毁一个驾车抢劫、绑架勒索犯罪团伙。

  追尾车绑匪下车抓人

  4月22日凌晨2时许,路女士发现自己的手机留在罗湖的套房里,于是独自一人驾车去取。回家途中正准备从滨河路转上新洲路时,被尾随的一辆深蓝色汽车从后撞了一下。路女士下车查看,4名男子突然从深蓝色汽车上跳下来,将其连人带车一起绑走。

  路女士被人用胶纸捆住手脚,蒙住眼睛推进了一个房间。起初这伙人要求路女士交100万元赎金,还价后降至20万元。当日下午2时,路女士家人到莲花派出所报警。据路女士家人反映,犯罪嫌疑人中午打来电话,要求他们将20万现金存入指定账户赎人。22日下午4时,路女士乘绑匪不备逃出,藏身龙岗坂田。

  一男一女逃脱绑架

  民警与路女士取得联系。她说,当时房间里还有一名男子被绑,该男子告诉路女士,他3天前被绑于此。两人商量对策,22日下午4时,路女士与该男子乘绑匪不备逃了出来。根据路女士提供的线索,民警找到受害人李先生。李先生说,3月29日晚12时许,他乘中巴在南头下车后不久,突遭数名男子袭击,之后就被绑架到关押地点。他随身携带的13万元港币被抢走,嫌疑人还向其勒索赎金20万元。

  表姐男友竟是主谋

  民警发现李先生被抢一案,嫌疑人选择目标准确,很可能是熟人所为。警方从李先生的讲述中发现了一条重要线索:被绑当晚,他曾与表姐一起吃饭,表姐知道他身上携有大量现金;李先生还透露了一个细节,被关押的时候,有一次看守他的绑匪说“老大”来了,然后就把他眼睛蒙上。透过蒙眼布的缝隙,李先生看到了绑匪“老大”的下半身,注意到“老大”的大腿与小腿一般粗细,这和表姐的男朋友宋某有点相似。

  警方分析,犯罪嫌疑人有可能乘4月26日K106次火车逃回东北老家躲藏,于是迅速派人乘飞机赶到南昌,在火车必经之站堵截。当晚,民警在南昌登上K106次列车,将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宋某和杨某抓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