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本土今夏将遭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8:38 南方日报

  美国本土今夏将遭恐怖袭击?

  联邦反恐部门官员称,“基地”分子将用“脏弹”发动袭击

  多名美国官员25日出面说,有可靠情报显示,今年11月2日总统大选前,美国本土遭受大规模恐怖袭击的可能性“与日俱增”,袭击甚至可能在今年夏天就发生。

  恐怖分子已潜入美国

  美国联邦反恐部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根据最新获得的情报,“基地”组织恐怖分子已经潜入美国,准备在今夏发动袭击。

  情报没有提及袭击的时间、地点和方式。此外,这名官员也没有透露现在美国境内究竟潜入了多少“基地”或其它组织恐怖分子,以及他们于何时潜入美国。此前,联邦调查局(FBI)曾警告说,一些宗教极端组织准备招募非中东人或妇女实施袭击,因为他们比较不容易引起怀疑。

  最值得关注的是,恐怖分子可能使用生化武器或放射性武器发动这次袭击,这样会比常规炸弹袭击造成更大人员伤亡和损失。美国能源部长斯潘塞·亚伯拉罕26日宣布,美国政府计划拨出4.5亿美元款项用于防止恐怖分子使用“脏弹”等放射性武器发动袭击,并清除危险核原料。

  总统大选将遭破坏?

  数星期以来,美国安全人员对即将到来的数起重大活动心存担心。距今最近的是29日将在首都华盛顿举行的第二次世界大战阵亡将士纪念日。紧接着,下个月佐治亚州将举行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尔后,还有7月4日的美国独立日,7月在波士顿举行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以及8月在纽约召开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

  对于恐怖分子来说,这些重大活动都是“高价值”的靶子。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局的官员还担心一些“软性”目标遭袭击。例如,遍布全国的商店和超市,这些地方的安全保卫措施远不及政治场所。

  美国政府曾反复宣称,“基地”组织仍在策划再次对美国本土发动恐怖袭击,以此向世界证明在美国政府为国土安全投入大量人力和财力后,他们依旧有对美国本土安全造成威胁的本领。美国安全部门还担心恐怖分子发动袭击破坏今年11月总统大选。

  安全部门如临大敌

  鉴于这种安全形势,联邦调查局已经成立了特别任务小组,专门应对可能于今夏发生的恐怖威胁。这个目前还处于机密级别的小组的任务是,确保不遗漏任何有价值的蛛丝马迹,以防重蹈“9·11”的覆辙。

  联邦调查局还将同曾提供过有价值情报的线人进行新接触,并对旧情报再作检查,以断定其中是否含有在今夏发动袭击的线索。目前,美国安全部门还随时注视着国内的铁路、地铁和公共交通运输。联邦调查局上周发布的情报公告要求执法人员提高对自杀式爆炸的警惕。

  另外,美国入境和海关事务管理局大约2300名特工被派往加强今夏的反恐工作。其中包括每天派20名特工协助为参加竞选活动的布什和克里保驾。

  尽管如此,安全官员还是表示,目前还没有打算把美国的恐怖威胁级别从黄色提到橙色或更高。

  刘路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

  在美国五角大楼举行的防生化武器演习中,两名救援人员把“伤员”抬走。五角大楼这次演习主要是演练在工作日遭到自杀性生化武器爆炸袭击后的快速反应。

  新华社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