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回良玉出席为全球扶贫大会代表举行的晚宴并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8:38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据千龙网转引新华网消息:中国政府26日晚为出席全球扶贫大会的代表举行欢迎晚宴,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并致辞。

  回良玉说,经过20多年的改革开放,随着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中国的扶贫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没有解决温饱的贫困人口大幅度减少。但是,目前中国解决温饱标准还相当低,从根本上改变贫困地区的落后面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需要一个长期奋斗的历史过程。中国将进一步加大扶贫投入和工作的力度,帮助贫困群众逐步过上小康生活。

  他指出,中国在重视解决自身贫困问题的同时,密切关注全球贫困问题。因为我们深知:在经济全球化快速发展的今天,各国命运紧密相连,贫困问题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国家的内部问题,而是一个影响人类和平与发展的世界性问题。减少贫困,促进经济发展,维护世界和平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4年前联合国通过的“千年发展目标”就是这种共同愿望的集中体现。

  回良玉在讲话中感谢世界银行举办了这次大会,为世界各国交流扶贫经验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他说,各国尽管国情不同、情况各异,但在扶贫的实践中创造出的经验,是人类社会战胜贫困的宝贵财富,必将为其他国家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扶贫和发展道路提供有益借鉴。他表示中国愿与国际社会一道,为推动全球减贫进程,促进共同发展和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欢迎晚宴前,回良玉会见了世界银行行长沃尔芬森。回良玉说,中国在向其他国家介绍自己扶贫做法的同时,也从其他国家的成功经验中受到了许多启发。我们对世界银行为全球反贫困事业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沃尔芬森对中国政府为此次扶贫大会的顺利举办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

  全球扶贫大会由世界银行和中国政府共同举办,来自12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1200多名代表将就国际社会特别是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扶贫经验进行交流,进一步推动全球减贫进程。

  作者:吴晶 季明

  (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