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统计局称中国经济十年内仍将被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8:41 华声报

  华声报讯: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郑京平5月26日在出席“亚洲最佳商业领袖高峰论坛”时指出,当前中国的经济形势尽管存在部分行业过热、信贷规模过快、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但总体上是好的。预计下半年中国经济运行将继续平稳快速发展。

  郑京平在演讲时详细列举了今年中国经济第一季度的各项数据,并且从7个方面对看好中国经济给予充分立论。他说,根据上周一国家统计局核实的数据,中国第一季度GDP增率达到9.8%,农业态势良好,消费需求增长稳定。统计显示,今年1-4月份,中国消费需求同比增长11.3%,扣除价格因素外,同比增长9.6%,并没有出现投资过热导致消费需求下降的局面。

  此外,中国的对外贸易总额继续稳步发展,1-4月份,中国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38%,其中出口增长33.5%,进口增长42.4%。国家、居民的收入增长加快,消费价格并无出现大起大落情况。数据表明,今年第一季度,扣除价格因素中国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9.8%,国家财政收入同比增加34.8%。投资者继续热衷投资中国,仅今年1-4月份,外国直接投资签订合同金额同比增加54%,实际使用金额同比增加10.1%。

  郑秋平说,目前中国的经济形势非常明朗,国家“要发展,更要科学发展”的宏观调控手段非常明确。而且在财政和货币政策上中国还存在有很大的调控空间,因此不仅“2004年的中国经济看好,三五年内甚至十年内中国经济还是看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