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三号线明年底全部建成 五号线有望本月底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8:44 南方日报

  本报讯目前,广州地铁一号线和二号线首段三元里-琶洲已经建成,通车里程共36.7公里,极大地改善了市民出行条件。地铁三号线正全线开工,计划于2005年底建成。广州地铁总公司总经理卢光霖昨日表示,可能就在这几天,地铁五号线会有一个试验段工点动工。

  卢光霖介绍,“五号线试验段的动工,不是大规模建设,而是在解决技术难题。可能在月底,有一个工点开始启动,为的是取得经验为今后大规模建设作准备。”地铁五号线地质条件极其复杂。据了解,线路通过广三断裂、广从断裂、清泉断裂以及化龙断裂等主要断裂,在芳村、大坦沙地段有溶洞,在东部地区有软土和花岗岩地层,还经过珠江白沙、白泥河道以及杨箕涌、猎德涌等河涌。

  根据 “广州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近期线网规划”,广州将有7条地铁线路同时建设。卢光霖指出:“如果广州申亚成功,2010年交通问题是个大问题,因此在广州地铁建设方面,我是比较乐观的。”

  国家目前出台了压缩固定投资等政策,会对广州地铁建设有多大的影响?“政策是‘点’刹车,不是一刀切。”卢光霖如是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