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食品打假联合行动战绩显著 捣毁黑食品窝点20余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8:4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默 通讯员/操敬德)深圳质监局近日开展了食品专项打假联合行动,重点打击“黑食品”生产源头,截至昨天为止,已查处了各种假冒伪劣食品窝点20余个。

  一日连端8个食品制假窝点

  昨天,质监局的150多名执法人员一鼓作气,打掉了8个生产假冒伪劣食用油、黑豆腐、矿泉水、面包及卤鸭的地下加工窝点。

  昨天下午在宝安区西乡镇新三村的一栋民宅内,执法人员查获了已经包装成箱的假冒“金龙鱼”成品90多箱共500多瓶,以及大量已经贴好假“金龙鱼”标签的空瓶、瓶盖、标签、包装材料及打印生产日期的钢模。而在西乡固戍石街的一处民房内,则堆放有近百只肮脏不堪的装油大铁桶、2000余只空瓶、已变浑浊的原料油以及一台简易灌装机。该窝点的原料油经过一个纱袋的简单过滤、灌装入瓶,并被拉到外面加贴假冒标签后,就摇身变成了“名牌”食用油。

  被查处的还包括南山区中山园北路的一个黑豆腐窝点。该黑豆腐加工窝点隐藏在原安置区附近的一片荔枝林里,屋里传来阵阵恶臭,地上污水横溢,蚊蝇遍布,卫生环境十分恶劣,一名工人正在用磨浆机生产豆浆,旁边的几个大桶里装满了冒着泡沫的豆浆和已经腐烂发臭的黄豆。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工人将豆浆现场销毁,并对生产工具和250多公斤黄豆实行了异地封存、扣押,以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查封“问题粉丝”3700多公斤

  深圳市质监稽查大队也于近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粉丝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从5月19日至今,质监稽查大队共查处8家单位,查封涉嫌存在质量问题的粉丝3700多公斤。

  此次监督抽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是过氧化苯甲酰被用作添加剂加入到粉丝和米粉中。在一家食品批发商铺的仓库内,当执法人员发现有添加了严重超标的过氧化苯甲酰的龙口粉丝和约540公斤“魁珠”牌散装龙口粉丝(前段时间各地工商部门已查处了大量这种劣质粉丝,现场检查时这种粉丝散发出一股刺鼻的气味)时,店铺经营者却抱怨媒体的宣传报导影响了粉丝的销售。

  目前,稽查大队已对以上案件迅速展开调查,追查劣质粉丝的来源和流向。

  罗湖两窝点堆满成箱“名酒”

  针对近期广州发生的散装白酒中毒事件,罗湖质监分局积极采取措施,组织开展了各种酒类检查行动。昨日,根据群众举报,罗湖质监分局在湖贝路的居民住宅区内一举查处了两个假酒制假窝点,查获涉嫌假冒轩尼诗、芝华士等知名洋酒及五粮液、剑南春等国产名酒约1400瓶。

  这两个窝点面积都不足80平方米,里面都堆满了成箱的“名酒”成品及制造假酒用的空瓶、商标、软木塞、瓶盖,据现场清点,各种品牌的标签标贴就达二万多张。据了解,造假者通过采取回收名牌酒的空瓶,仿制名牌酒的商标、瓶盖、锡盖、保险盖等,将中低档白酒灌入酒瓶等手段,达到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的目的,如用国产白兰地掺入低档洋酒冒充高级洋酒,或者用国产大曲等掺入水冒充国产名酒。

  目前,该案及5名涉案人员已移交公安机关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宝安907万支假烟被扣

  宝安区打假办也根据群众举报,捣毁了位于宝安区石岩镇麻布旧村嘉诚果场内的一假烟生产窝点。现场查获正在生产的烟机二台、假“郴州”、“大前门”、“野茶山”牌香烟907万支、烟丝5580公斤、滤嘴棒480万支、盘纸380盘、钢印25个。这是宝安区今年以来查获的最大的假烟生产窝点。

  该窝点隐藏于一茂密的荔枝园内的一个简易窝棚里,面积约为100多平方米。制假分子在入口数百米外安装了警报设施,执法人员车辆一到附近,造假分子已开始四处逃窜。在执法人员的奋力追赶之下,9名制假人员被全部抓回。目前,窝点内的两台烟机已被拆除,现场查获的假烟及原材料已被全部销毁,涉案人员已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