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间借贷引发各方关注 监管部门表示将关注其进展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8:4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本报昨日关于担保公司涉足民间借贷业务的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反响,许多人打电话咨询担保公司的情况及放贷资金的安全问题,担保公司方面也紧急约见记者解释情况,金融监管部门则表示将对此事给予关注。

  昨日该报道见报后,不断有读者向记者电话咨询担保公司的有关情况,其中以急需资金的借款人居多,当然也有想放贷的。在急需资金的借款人中,大多是由于种种原因不能或不愿从银行贷款的个体老板。做饮料生意的吴女士表示,自己的资金有些周转不灵,本想到银行申请小额抵押贷款,但需要等3个月后才能办成,到时候饮料市场的旺季就过去了。

  家有闲置资金想放贷的人则更关心资金的安全问题,他们咨询的主要是该担保公司的有关情况、该项业务是否合法、贷出去的资金能否按时安全收回等问题。

  看到本报报道后,担保公司有关负责人昨日紧急约见记者,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

  关于担保公司介入民间借贷的法律依据,该负责人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的规定,自然人之间发生借贷关系,贷款人可以要求借款人提供担保。

  对于读者最为关注的资金安全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公司有完整的信用风险管理体系,能够保证贷款的顺利回收。

  河南省银监局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有金融法规对担保公司介入民间借贷未作明确规定,因此现在无法界定其是否违法或违规,不过他们会密切关注其进展情况,研究其对金融市场及居民生活带来的影响,并将在适当的时候给予政策建议。(记者王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