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冠军杯造就“欧洲之王” 波尔图3-0胜马赛加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8: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7日电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欧洲冠军足球联赛进行了最后的决赛,来自葡萄牙的波尔图队以3比0完胜法国的摩纳哥队,令人信服的夺取了本赛季的欧洲冠军。为该队建功的是阿尔伯托、德科与阿列尼切夫。这也是该队1987年以来,再次夺取欧洲冠军杯冠军,该队也由此成为利物浦之后首支2年内连夺联盟杯与冠军杯的球队。

  今天的冠军联赛是欧洲传统劲旅的滑铁卢,卫冕冠军AC米兰、9次问鼎欧洲冠军的皇家马德里、英超曼联、阿森纳等豪门都没有闯入半决赛。最终,波尔图和摩纳哥击败了各自的对手拉科鲁尼亚队和切尔西后,进军今天的决赛。

  两支俱乐部所在国家的一些元首都到在德国的现场,为各自的球队助威。这场本来被认为是势均力敌的攻防战,却很快就向葡萄牙人倾斜。比赛开始阶段两队都有些投鼠忌器,显得有些保守沉闷。不过比赛进行到第23分钟,比赛出现在转折。在前面的比赛中表现出色的摩纳哥队队长、法国国脚久利因伤被迫下场。

  在失去了中场核心后的摩纳哥队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比赛进行到第39分钟,波尔图队的巴西锋线小将阿尔伯托禁区内连续射门并最终打破场上僵局,为波尔图队敲开了胜利的大门,波尔图队以1-0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摩纳哥队开始大举进攻,试图挽回落后的局面。不过,幸运女神显然也不在他们这一边,该队相继错失了几次得分的良机。相反的,波尔图队显得非常稳健,开始收缩阵线,并试图利用防守反击来继续寻找机会。

  事实证明,波尔图队的策略是正确的。第71分钟,波尔图反动一次快速反击,替补出场的阿列尼切夫妙传德科,后者低射打入左下角。第75分钟,阿列尼切夫禁区内得球后再下一城,将比分锁定为3比0。此后摩纳哥队的进攻都无功而返,最终不得不接受完败的命运,把冠军拱手让给了波尔图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