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住宅热盼物管进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03 南方都市报

  老住宅热盼物管进驻

  针对如何创建文明示范小区,深圳民新社区居民踊跃建言献策

  “要引进物业管理公司进社区”、“要解决社区下岗职工再就业问题”、“要投入资金对老旧的居民楼进行整修”……昨天上午10时整,第五届社区百姓讲坛暨南方都市报读者节在罗湖区民新社区隆重举行。针对“如何创建文明示范小区”,社区居民踊跃发言,提出了上述建议。

  95岁社区寿星坚持参加

  百姓讲坛暨南方都市报读者节,是由本报和罗湖区委宣传部发起主办的。此前已经成功举办了四期,并得到罗湖区委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曾两次现场办公。

  昨天上午9时20分左右,上百名社区居民就早早地来到操场占位子。社区一位95岁的老奶奶,虽然行走不便,也坚持要到现场参加讨论。“我是社区老居民,关于创建文明示范小区的问题,每个居民都有责任参与,我一定要来。”在老奶奶的坚持下,社区两名保安小心地把她从家里背到会场。

  讲坛“照例”吸引了区委书记汤锦森等罗湖区主要领导前来,汤书记更是提前40分钟来到会场。

  区委书记汤锦森现场办公

  民新社区是个新旧小区结合的社区,有8200多名居民,社区北边是高级商用楼,南边是物业管理规范的旧小区。

  但社区西边也存在着没有物业管理的老国企住宅楼,吸引物业管理公司进驻西边的住宅楼,被大部分社区居民一致认为是“创建文明示范小区”的重要条件。居民们为此展开了热烈讨论,区委书记汤锦森也现场办公,针对居民提议作出答复。

  在一个小时的百姓讲坛结束后,本报“爆”人艺术团和社区居民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并穿插了有奖问答,受到居民热捧。本报记者 宋元晖 陈学斌

  嘉宾建议

  政府出面联系物管进驻

  刘凤朝(国企员工):这些老的安居房长期缺乏装修保养,住的居民多是老国企的下岗职工。建议政府出面联系物业管理公司,并给公司一定资金支持,吸引他们长期进驻。

  政府回应

  整改措施尽快落实

  罗湖区委书记汤锦森:民新社区是个老社区,一些居民楼设施先天不足,要进行改造才能提升社区功能,提升后才能造福社区居民。他表示,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一定会落实整改的措施,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图片说明:

  一位95岁的老奶奶由社区保安背着来参加百姓讲坛。本报记者 徐文阁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