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物管公司窃电 主管坠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03 南方都市报

  “金鹏工业区突被拉闸停电”追踪

  物管公司窃电 主管坠楼

  疑为畏罪自杀,经调查该公司窃电400多万度,价值上百万元

  本报讯龙岗区布吉镇金鹏工业区在停电近两天后,前天晚上恢复了供电。但前天向本报记者表示没有窃电的工业区物业管理公司主管,却于昨天上午跳楼身亡。

  工业区已恢复供电

  跳楼的主管姓沈,他是从市二医院19楼病房里跳下的,此前他因为受伤一直在该院接受治疗。有关部门目前怀疑该主管是畏罪自杀,此前他因涉嫌在该工业区窃电400多万度、谋利100多万元人民币,已被警方纳入调查范围。

  这起涉嫌窃电事件,直接导致了5月24日上午11时许金鹏工业区整个片区突然被拉闸停电(本报昨A43版曾报道)。

  拉闸的是负责该片区供电的布吉供电所。该所对于停电给出的答复是:该工业区物业管理公司涉嫌窃电,供电部门按规定停电进行调查。

  因为停电,该工业区的30多家工厂无法生产,多个厂家前天向记者表示,此前一直按时全额交纳了电费给工业区物管公司。对于停电造成的损失,一些公司表示将向物管公司索赔。

  不过这起停电事件只持续到了前天晚上10时许。恢复供电得益于龙岗警方的及时介入。经过警方协调,供电部门先恢复该片区供电,保证该片区工厂和居民的生产、生活正常开展。

  主管19楼病房坠下身亡

  根据供电部门的调查,该工业区物管公司涉嫌窃电达400多万度。龙岗警方随即寻找包括公司主管沈某在内的有关人员协助调查。可就在该工业区恢复供电后的9个小时左右,被供电部门指称窃电的该工业区物管公司主管沈某,突然从市二医院住院楼19楼病房跳楼身亡。

  据医院一名医生介绍,跳楼事件发生在昨天上午6时许,直到上午10时许,跳楼的沈某还仰面平躺在医院住院楼前,身下还有一大摊鲜血。经检察机关和公安部门的法医勘验后,尸体很快被运走。

  该院护士说,该男子是前几天因外伤住院的。记者看到,19楼是手外科。

  就在前天,记者采访该沈姓主管时,他还否认该公司窃电。对于供电部门停电的原因,他解释是因为与工业区有债务纠纷,在电费交纳上没有交接好,导致两三个月没交电费。

  窃电高达400多万度

  昨天,供电部门介绍,经初步查明,此前供电部门曾将该片区收取电费的业务委托工业区物管公司代收,但该物业管理公司的工作人员却擅自打开只有供电部门工作人员才有权打开的计量箱,将工业区内5台变压器电表进行改造,使计量器倒转,达到窃电的目的。在窃电的同时,该物管公司还向附近的用电单位收取了全额电费,但仅向供电部门交纳窃电后的少量电费,以此赚取中间的差价。

  经调查,该物管公司通过此方式窃电已达400多万度,价值100多万人民币。“这已经远远超过刑事案件的立案标准,数额这么巨大的窃电事件在龙岗还是第一次。”调查人员表示。

  警方目前已立案调查。

  本报记者 宋元晖 陈铭 (报料人:义先生 报料奖:150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