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樵纺织升级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0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顾大炜 通讯员/麦绍强)记者昨天从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了解到,西樵成为国内首个纺织产业升级示范区后,在全新的产业平台基础上,建立了五大支柱体系,产业升级进一步提速。

  近年来,各级政府都十分重视南海纺织服装业这一传统支柱产业的技术改造,并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其中广东西樵轻纺城物流信息管理系统项目被省经贸委列入广东省重点技术发行导向计划,并获贴息180万元;西樵轻纺城被省政府认定为“广东省25家流通龙头企业、省六家大型中高级批发市场”之一,其物流配送项目列入省经贸委技术改造导向计划,自2003年起,连续3年获贴息支持300万元;南海西樵稔岗合兴织造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先后技改引进国际最先进的剑杆织机、喷气织机1000多台,免税额达5000多万元。

  政府的支持大大增强了纺织企业发展的信心,纷纷增大投入,仅2003年就投入3亿元进行技术改造,增加产值10多亿元,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西樵自成为国内首个纺织产业升级示范区后,在产业创新的新平台基础上,产品研发、检测和质量认证、教育和培训、信息化服务、电子商务和现代化物流配送五大支柱体系,技术改造进一步加快,产业升级也进一步提速。包括省经贸委在内的各级政府部门都纷纷表示,要一如既往地支持示范区的建立,增强纺织产业竞争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