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很多人知道他有最好的现代艺术收藏,但大火不知道 英大亨艺术藏品遭火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05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5月26日,一场燃烧了两天的大火使英国首都伦敦东部的一个仓库成为废墟,引起了世界媒体广泛关注。这场大火烧掉了很多英国现代艺术品,其中包括以收藏英国现代艺术品而著称的英国广告大亨查尔斯·萨奇的很多藏品。

  在这场大火中,超过100件出自英国著名现代艺术家之手的作品被毁坏,有相当一部分属于查尔斯·萨奇。据推测,被损毁的作品主要包括查普曼兄弟的“地狱”和英国艺术家崔西·艾明的帐篷(题为“从1963年到1995年和我在一起睡过觉的所有人”)。

  查尔斯·萨奇的现代艺术收藏可以称得上是世界上最好的,其中有很多具有标志意义,如英国著名艺术家戴弥恩·赫斯特的作品。赫斯特担心地对英国《卫报》的记者说:“我不知道具体哪一件作品毁坏了,这几天来有很多传言。”

  不过查普曼兄弟中的迪诺斯·查普曼对英国《每日电讯报》记者表示,他确信“地狱”(用撕裂的德国士兵玩偶完成的作品)已经被烧毁了,“我已经从两三个渠道得到确认,只等再确认一遍。那是不可重复的艺术品”。

  据悉,迪诺斯·查普曼还笑着提到,崔西·艾明的“帐篷”也可能一去不返了。“帐篷”就是一个小帐篷,里面镶着与她在一起睡过觉的所有人的名字,包括她的双胞胎哥哥(和她睡在妈妈的子宫里)、父母、昏睡中的朋友,当然也有情人。

  昨日英国消防部门发言人说:“那个建筑的明火虽然被灭掉了,但仍不安全,完全熄灭后我们才能进入。”(子鱼)

  人物

  出手就引来关注

  查尔斯·萨奇是伦敦的大亨,他和弟弟创建了萨奇广告公司,是英国广告业的泰斗。但是他的真正激情所在是当代英国艺术,上世纪90年代英国当代艺术突然兴盛,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他的收藏。很多当代英国艺术中最有争议的作品,最后都会进入萨奇画廊。

  今年4月,查尔斯·萨奇又出现在公众视线中。1月17日至2月8日,在伦敦一家由艺术家经营的小画廊中,举办了一个题为“女人眼中的女人”的画展,曾经当过脱衣舞女的女画家斯特拉·文恩展出了她的一幅戴安娜的画像。戴安娜以口流鲜血,神色惊恐的形象出现在画面中。一向敢于冒险的萨奇发现了这件作品,并决定以600英镑将其买下,这次金额不大的出手也引来了众多媒体的目光。综合

  图:

  5月26日,一场烧了两天的大火使伦敦东部这个收藏艺术品的仓库成为废墟。

  “帐篷”

  “地狱”

  英国广告大亨查尔斯·萨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