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0多职位全国招精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06 南方日报

  欲建三支文化人才队伍

  80多职位全国招精英

  还要尝试设立名人工作室

  本报讯(见习记者/周智琛)东莞市引智办和文化局前日联合发出招聘启事,拟在全国范围内招聘80多位各类优秀人才。这意味着东莞市培养文化经营管理人才、编导策划人才和文化名人系列工程开始启动。据透露,东莞还要尝试设立名人工作室,建立带头人制度,形成艺术人才梯队。

  【引智】

  14单位欲聘80多位人才

  据了解,东莞市目前新建或在建的6项市级文化设施在全国同类设施中居前列。但在硬件设施逐步完善的同时需要软件的支持。为了支持文化新城建设,特别是将新的文化设施打造成在国内有影响的标志性设施,东莞市文化系统决定面向全国招聘人才。这次招聘活动共有14个单位参与,提供的职位共有80多个,招聘人员均为事业编制,不纳入公务员编制。

  有意者请在6月8日前将材料寄到东莞市文化局人事监察科,咨询电话是:0769-2247799、2238076。

  【策略】

  建立三支文化人才队伍

  有关人士透露,此次东莞文化系统引进人才只是东莞打造文化人才队伍的一个小序曲,真正的大动作还在后头。东莞市文化局局长吴维保介绍说:“打造文化新城,必须以人才队伍建设为第一要务。”他称,东莞市文化队伍整体素质已经不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重点人才缺乏。他称,今后要大量聚集、培养文化经营管理人才、编导策划人才和文化名人,重点造就引领东莞文化大步提升的三支队伍。

  其中为造就一支高水准的编导策划队伍,该市将通过项目“借脑”、岗位聘人和与知名编导、文化中介机构和高水平文艺团体建立合作关系等,在较短时间内较大幅度地提高全市编导策划整体水平,提升各类文化活动的影响力、辐射力和竞争力。

  【趋势】

  “包装”名经纪名编导

  据透露,东莞在加强文化经营管理和编导策划队伍的建设中,将重点“包装”一批名经纪、名编导。目前具体措施还在制定中。但采取扶持、激励措施造就民间传统文化名人、设立名人工作室、建立艺术带头人制度等已经排上议事日程。吴维保表示,该市将借此吸纳和造就各类艺术名人,扩大名人效应,通过不断扩充文化名人队伍,日渐张扬东莞文化的知名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