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里斯号脉男篮实话实说:仅有姚明是不够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07 中国新闻网

  中国男篮新任主帅哈里斯今天在温州与媒体见面,在回答中国男篮奥运会人选和目标等焦点问题时,充分显示出他的老练,不愧“银狐”之称。

  昨晚中国男篮以大比分负于澳大利亚明星联队,哈里斯表示:“比赛结果不令人高兴。但我很高兴可以看到那么多的球员能上场比赛,这便于我对他们进行观察。”但哈里斯没有说明他将如何选择男篮奥运代表队的人选。

  说到中国男篮在雅典可能取得的成绩,哈里斯说:“我无法预知,因为我不是算命的。”他介绍了中国队小组赛中对手的情况:“塞黑是有能力冲击金牌的,巴西、意大利和西班牙等队也很强。另外,我们现在还没有新西兰队最新的比赛录像带。可以说,几乎所有的比赛都是比较困难的。”

  中国男篮后卫问题一直饱受批评。对此,哈里斯在美国时就曾表示过忧虑。对于让哪些后卫选手进入新一届中国男篮,哈里斯略显无奈地说:“希望今后我们能够知道谁去雅典更好。”

  哈里斯虽然早已明确了姚明在国家队中的地位,但他也表示:“不要总是喊姚明、姚明、姚明、姚明……有什么意义?别忘了我们只有一个姚明,我们必须把姚明和其他4名队员一起使用,才有可能获得胜利。”他引用了NBA名言:“伟大的球员会让他身边的其他球员变得更好。”希望姚明归队后,能够帮助队友提高水平。

  哈里斯并不惧怕担任中国男篮主帅所面临的压力。他提到了自己过去执教湖人队和波多黎各队时的经历:“他们有一千多台摄像机对着我,如果比赛打不赢的话,他们是一晚上都不让我睡觉的。”因此,他对于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并没有感到不适应。(中国青年报严一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