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南归难侨在云南华侨农场的幸福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19 华声报

  华声报讯 :越南归侨聂志杰是平远华侨农场的副场长。不久,他将成为云南省侨界代表之一参加全国侨联第七届侨代会。

  1978年,初中毕业的聂志杰跟随父母变卖了家产,泅水入关回到祖国。语言不通,从越南的城市到云南的农村,虽然面前有不少困难,但他还是觉得很愉快,因为这里有稳定的生活和祖国人民的关心。

  在农场的日子里,他努力工作,为农场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成绩得到大家的首肯。聂志杰很感谢上海侨办为农场发展所做的贡献。现在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农场有更大的发展,归难侨的生活有更大的改善。

  据悉,云南有13个华侨农场,20世纪70年代后期安置了约100000归难侨,其中近70000来自越南。因为政治原因,他们被迫离开生活了几十年的地方,举家回到祖国,在云南这块土地上重新辛勤耕耘,建设家园。

  现在,平远和稼依两个华侨农场的归难侨已家家住上了水泥砖房,用上了清洁燃料——沼气。收入增加了,生活水平也大大提高,他们在这里过着幸福的生活。

  1978年回国的吴英中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和刚回国时五户人家挤在一起,没有稳定的生活来源相比,如今的生活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有了自家的院落,村里修了水泥马路,还用上了沼气。这位朴实的农场职工说,他家现在种了水稻、苞谷和辣椒,每月的收入能够达到1000元。他觉得在华侨农场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