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名少年杀手掀起进球狂暴 北京现代小鬼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7日电4比1的大胜让球迷感到兴奋,但更让人兴奋的是两名小将在比赛中童话般的梦幻表演,这仿佛让人看到电视剧中经常出现的情节:一方正陷于缺兵少将的逆境当中,踌躇间,少年英雄横空出世,以初生牛犊的气势踏破敌营,情势骤然逆转。北京青年报报道,闫相闯与黄博文,两位初涉中超赛场的现代小将,用他们娴熟的技艺和精彩的入球献上一份漂亮的答卷。

  闫相闯的小角度抽射和黄博文的抢点劲射注定将永远留在两人的记忆当中,那是他们在联赛中的首粒进球,而且他们的年龄让进球显得不同寻常。闫相闯1986年9月出生,不满18岁;黄博文更小,他于1987年7月出生,距离17岁还有一个多月。在中国的联赛中,很少有球队会让这么小的球员参加正式的联赛,更何况闫相闯还是首发。

  觉得自己有机会首发是在周一的训练上,闫相闯被安排到了主力一边,晚上,教练找他谈话,让他做好出场准备。“教练让我放开踢,不要怕失误。”闫相闯说。队友们也纷纷鼓励他:“别担心,球丢了我们大家帮你抢回来,千万别紧张。”

  虽然有了一些心理准备,但昨天下午闫相闯在赛前准备会上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首发名单里时还是紧张得要命,“心怦怦直跳”,脑子里不停地想着首发上场之后该怎么踢。赛场热烈的气氛很快就让闫相闯进入了状态,一次次的带球突破让球迷大呼过瘾,而随后的进球让十分沉稳的闫相闯兴奋得不知所以,从球门一直狂奔到教练席,跟每一个人拥抱。“能进球我真的没有想到,真的感谢球队给我这个机会,队友们也无私地帮助我,我真的非常非常高兴。”让闫相闯意外的还不仅仅是进球,赛后,首次首发的他就被评为当场比赛最佳球员,这对一个不满18岁的少年来说的确是一个梦幻般的开始。

  黄博文和闫相闯一样兴奋,身体还很单薄的他进球后张开双臂在场地上奔跑,快乐的样子看上去像一只小鸟,赛后他一脸灿烂的笑容,开心得一塌糊涂。

  除了这两名绝对小将,现代队年轻球员的发挥都可圈可点,杨昊、高雷雷、张帅、崔威……现代队在赛场上焕发出了难得的朝气,这比进球更加珍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