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解放日报:申花队须警惕野心缺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45 中国新闻网

  没能取得三连胜,昨天申花队肯定心怀遗憾。遗憾之外,我们却应警惕:这场平局或许并非偶然———从球队气质来说,申花似乎渐失“野心”。

  沪蜀之战,申花打出了让人昏昏欲睡的上半场球,代理主教练贾秀全也承认:“我们只打了下半场的好球。”下半场开始后,申花将士凭一股气势完全压制住了冠城。然而进球后这股气势并未维持多久,相反队员之间似乎出现了攻和防的战术执行分歧,冠城队抓住机会迅速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

  取得领先后反而丧失主动权,申花并非首次。昨天申花进球不久,就因防守漏人城门失守。上一轮沪渝之战,阿尔贝茨远射得手后申花几乎放弃进攻。首轮沪鲁之战,比赛场面也完全被鲁能压制,多亏马丁终场前突袭成功创造点球,幸运躲过一劫。

  在队员使用及换人战术方面,申花似乎也比较求稳,无形间弱化了原有的进攻优势。昨天上半场申花场面比较被动,贾秀全用贾文鹏换下了郑科伟,“这是为了强化中场的防守。”贾文鹏上场后虽然盯人凶狠,但缺乏组织才能的弱点在下半场的进攻浪潮中暴露出来。一些崭露头角的新秀逐渐淡出人们视线,似乎也显露出教练组求稳的想法。

  去年申花最大的缺陷在于缺乏王者气质,打不赢事关生死的关键战役,但球队确实展现出了进攻方面的侵略性和进取心。本赛季申花风格转型,必须警惕并正视“野心”缺失的问题。(陈华顾一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