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彻查小水电站和小型水库工程 确保汛期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7日电为严防汛期小水电站和小型水库重大恶性伤亡事故的再度发生,广东省政府日前发出了《关于确保小水电站和小型水库安全度汛的紧急通知》,要求立即对“两小”工程全面彻底清查,坚决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目前广东省拥有小水电站7622座,装机460万千瓦,近年来以每年20万千瓦的速度递增,但违法违规的小水电工程项目也随之增多,出现了无立项、无设计、无验收、无管理的“四无”水电站,全省约有370多项小水电工程无立项和审批,相当部分“两小”工程管理严重不到位,“晴天出险”现象时有发生。加上“两小”工程绝大部分分布在山区,数量多、范围广、管理难度大,并且与广大人民生活生产息息相关,失事往往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甚至造成毁灭性灾害。

  根据该《紧急通知》,“两小”工程度汛安全检查的重点是检查私人筹资建设、违法违规建设、对下游造成较大影响等威胁性强的工程。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工程,要强制业主停止工程运行;对质量低劣严重威胁下游人民生命财产的工程则坚决予以拆除,保障行洪畅通。

  此外,今后凡无报建手续的,广东省工商部门将不予登记;验收不合格的,电力部门不得允许其上网。根据有关条文,违章后果特别严重的加重处罚,直至移交司法部门依法处理。同时,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对领导不力,麻痹大意,疏于管理,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追究当地政府主要领导人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