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通稽查遭遇抗法六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51 南方都市报

  交通稽查遭遇抗法六小时

  事发先烈中路,东山公安分局一副局长领50多名警察赶至现场规劝

  本报讯(记者龙金光)昨天上午9时50分左右,广州市运政稽查在东山区先烈中路查获一辆末经许可擅自从事营业性旅客运输的中巴车。执法中,遭遇车主冯某携亲友近抗法6个多小时。广州市公安局东山分局谢副局长领50多名警察赶至现场规劝车主,运政稽查才执法成功。

  车主躺在车轮下抗法

  事发地点位于东山区先烈中路动物园段,记者接到报料后在现场看到,2男1女坐在一辆挂粤AB1606车牌的中巴车的车轮前,另有10余人围在车的周围,阻止运政稽查工作人员把车拖走。

  据广州运政稽查一大队赵副队长介绍,他们上午9时50分左右在先烈中路执法时,发现该中巴车挂着“动物园——竹料”的行驶路线牌,车上满载乘客,根据经验判断,该车有非法营运之嫌。稽查该车时,查获车上有两元车票、车上的乘客坦承是付费乘车,车主冯某却拿不出“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赵说,冯的行为已属于末经许可擅自从事营业性旅客运输。他们按程序来处理时,车主冯某躺在车轮下抗法拒绝把车拖走,随后来了10多名冯的亲友,就出现了上述一幕。对此,他们向警察求援。

  稽查执法再次陷于僵局

  上午11时40分,10多名警察赶来现场处理。冯某告诉记者,他是携带家人及亲友来动物园观光,不是从事营业性运输,运政稽查如果不能提供证据说明他是非法营运,他拒绝车被拖走处理。

  12时37分,警察看完运政稽查提供的证据后,准备联合执法把车拖走时,冯某的爱人及亲友共3人立即躺倒在车轮下,另10多人围在中巴车的周围,使执法陷于僵局。

  随后,有数辆面包车、捷达车等载着约70名乘客赶来现场,带来面包、矿泉水、相机等物品支援冯某,并要求运政稽查拿出证据说明该车是非法营运,否则拒绝稽查队把车拖走。

  赵副队长向冯某提出,如果认为运政稽查的执法不妥,给车主带来损失,可以通过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要求国家赔偿,但不能采取极端方式抗议行政执法,证据暂不能提供给当事人看,赵的规劝遭到对方的拒绝。

  吵闹声、叫骂声在现场此起彼伏,稽查执法再次陷入僵局,警察、运政不得不向上级求援。

  50多警察赶赴现场

  下午3时40分,广州市公安局东山分局谢副局长领50多名警察赶来现场处理,他循规劝车主冯某约20分钟后,冯表示配合执法。4时18分,该中巴车被运政稽查队开走。

  运政稽查三大队大队长陈亮告诉记者,省政府有关部门出台规定要求坚决取缔非法营运,广州市运政稽查队在落实严厉打击非法营运中尽管措施得力,但车主受利益诱惑,非法营运屡禁不止,稽查队员在执法中,曾多次遭遇车主抗法。

  据介绍,有关部门将按广东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对冯某进行处罚。

  (报料人:张先生 报料奖:150元)

  图:

  运政人员劝说车主从车底离开。

  运政人员在对抗法者进行规劝。 本报记者 范舟波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州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