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走私车闯关撞倒边防战士 事发珠海下栅检查站,一奥迪掩护两走私货车趁机脱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5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25日凌晨3时许,一个由两辆改装油车组成的红油走私车队,强闯珠海边防支队下栅检查站。一名走私者为“掩护”车队冲关,驾驶一辆奥迪车将准备拦截的20岁边防战士撞成重伤。奥迪车车主当场被抓,而走私货车却趁着夜色逃跑。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加紧缉拿逃跑的走私分子。事发后,珠海市打私办、公安局、公安边防支队领导,对被走私车队撞成颅骨骨折的边防战士胡元进行了慰问。

  奥迪突然冲向边防战士

  5月25日凌晨,一伙走私分子准备趁着黑夜,利用几辆改装油车将一批走私红油经珠海下栅公安边防检查站偷运出珠海。珠海市边防支队获悉此情况后,立即部署下栅检查站注意动向,随时组织拦截检查。

  凌晨3时15分,这批油车驶近下栅公安检查站,狡猾的走私分子熄灭车灯,企图悄悄地出关。为首的一辆货车低速驶向检查站关口,在接近关口时突然从最外侧车道加速冲关。这一反常举动引起了正在执勤的边防官兵注意,根据掌握的情况判断,这两辆货车就是经过改装的走私油车。现场值班干部江坤聪立即组织战士对其进行拦截检查。

  战士胡元正在入关口检查车辆,眼见第一辆油车将要过关,急忙冲向出关口,准备设障对第二辆货车进行拦截检查。突然,一辆奥迪小轿车从第二辆货车身后疾速冲出,欲驶入相邻内侧车道,用车体阻拦战士胡元,为最外侧车道的货车争取时间冲关。

  胡元立刻向轿车打出手势示意停车,然而轿车非但没有减速,反而直冲了过来。胡元躲闪不及,被当场撞倒。货车乘机冲关逃跑。紧随其后的战友立刻将受伤的胡元送往最近的一六八医院抢救,并将当场抓获的奥迪车司机送到金鼎派出所。

  肇事司机供认走私行为

  经珠海警方审讯,奥迪车司机张志刚供认,他是广东大埔人,自2003年起,一直在珠海唐家湾附近进行走私红油活动,他是当天闯关油车的货主之一。为了让油车顺利过关,他企图利用奥迪车阻拦战士前往外车道检查,为走私活动提供保护。

  昨天上午,珠海市打击走私办副主任马建生、市公安局副局长黄锦伦、珠海市边防支队支队长毕有功和政委陈木华等到医院对受伤战士进行了慰问。马建生在慰问中高度赞扬了胡元正义执法,忠于职守,敢于和走私分子作斗争的行为和精神。

  采写:本报记者 胡明发 通讯员 陈刚

  倒地一刻记住车牌尾号 受伤战士仍未完全脱离危险

  昨天上午,记者在一六八医院见到了满身都是伤痕的胡元:左脸脑门仍然有大片干涸的血痕,右眼几乎睁不开,左腿膝盖的半月板以下被擦伤,胫骨骨折。据医务人员介绍,胡元凌晨4时被送到医院时几乎是一个血人,当时颅脑内出血,经过紧急抢救后才清醒过来,但目前并未完全脱离危险。

  病床上胡元回忆了那令人心悸的一幕:“我示意奥迪停车接受检查,但奥迪并没有减速,在被撞倒的一刹那,我记住了冲关油车车牌尾数号码1399,并告诉随后过来的战友立即去拦截,然后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胡元1984年1月生于贵州遵义,2003年12月入伍,2004年3月分配到珠海边防支队下栅检查站值勤中队,列兵警衔。胡元自从到检查站以来,文明值勤,乐于助人,因工作出色受到中队嘉奖一次并多次受到领导表扬。

  图表略,详见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